雲林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張俞梓2009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資管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我是MIS+統計+計概組 ,每個人有不一樣的準備方式與考試組合,所以必須找到自己設立目標與投考組合,重要是三科都必須兼顧,缺一不可。補習班老師常說,2A 1B的投考模式,學弟妹可以參考,不過你無法去判斷何謂AB的層級高低,到頭來多認真將決定你能考多好。你可以選擇性做資源分配,不過三科都必須到某個程度以上才能在試場上取得贏面。

計概

        首先是計算機概論,計算機概論算是我花最少時間的一科,不可否認,你花多少時間將會有多少回報計概大概讀完洪逸、劉逸的筆記,然後做一些分類題庫的歷屆考題。計概的出題風格,有些學校有獨特的題型。學弟妹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學校,考量如何去準備計概。不過重要是你程度要打的夠廣(廣度)。計概科目大家長說範圍太廣難準備,不過就不必想太多,盡量多看、多寫、多念,自然會比別人來得更好。不要忘了多吸收新的東西。

統計

         統計可以說是比較單純的科目,以資管所題型而言。不過卻是很花費時間的科目。需要你長期的耕耘,打基礎、算熟、被熟公式..等。統計這科目,第一次接觸可能會有點陌生、覺得複雜,不過慢慢看兩遍三遍之後,會慢慢了解他的原理。統計每章節其實都是關連性,所以讀通是非常重要。一開始先將課本東西都讀通,讀通後必須藉由大量的題目反覆練習。

MIS

         MIS算是我們花費最多時間的一門科目,從先修班到暑期班,一直到秋季班(電子商務)、題庫班。花費很多心思在作業與討論、作業方面。經過一連串的大考評估下來,不能跟你們保證在MIS科目花多點時間,就能得到實質回報。這跟計概與統計而言不能相提並論。原因可能來至出題老師的主觀意識、給分差距不大...等等。不過也有些學校,MIS確實能與別人產生差距。不過能保證的事,你花點心思在MIS上面,一定不會輸別人、也一定不會吃虧。

老師會從課程一開始,一步步的給我們觀念、解題技巧、分析題型、如何切入...等等。這是選擇丁祺老師的優勢,經過幾個月的訓練,看到題目就不會畏懼,而能短時間內有架構去思考問題。過程當然會比其他老師辛苦一些,不過效果會依據你的努力慢慢浮現出來。

我會建議學弟妹在暑期班時,多花心思在老師的回家作業上面。而不單是把它寫到老師要的篇幅,而是想盡辦法把它寫到最好,不要令色花時間在作業上面。花幾小時寫一題、或花幾天想一題題目都無妨,目標可以設定作業被助教貼在公佈欄。這樣將底子打好,後面秋季班、題庫班自然會比別人輕鬆一點。暑期班算是時間比較多、壓力也比較不會那麼重,老師也會建議同學暑假期間在MIS多下一點功夫。當然MIS這科目,必須靠多做題目來增進能力與思維。

給丁祺老師與助教的感謝信:

丁祺老師謝謝妳,這一年來的教誨,在老師身上學到了不少的東西,甚至MIS以外的東西。

老實說,從小到大經過數次補教業,第一次遇到這麼熱心的老師。不遺餘力於學生身上,能以「考試訓練班」來形容丁祺老師的體制。老師做了很多原本不是她負責的部分,如 三科模考、資料庫、網路 小考部分,選擇丁祺老師的學生就能輕易體會出來老師的用心。因此從今年丁祺班學生呈現出來的榜單就能得知,選擇丁祺老師是不會錯的。

尤其是丁祺老師軟硬兼施的教學風格,算是在這年代的學生適合的教學模式,老師從旁的跟隨,一步步帶領學生走上考場,不曾間斷。在此能看出丁祺老師對教學的熱誠。

再來,要先大力跟周威助教說謝謝。很幸運的在研究所期間遇到周威助教,也是我們讀書會的小助教,幫忙我們很多。周威助教非常的熱心,同學可以從細微小地方發現,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會給我們很多的資源及協助。反正不管跟mis 有沒有關的東西,助教都有,可以盡可能的去跟助教挖寶 ^^

周威助教跟丁祺老師也好多年了,在MIS上的經驗也很豐富,如果有問題可以盡量找助教詢問或是跟助教一起討論。或是考試以外的問題,助教也會很熱心幫助同學。

周威助教跟丁祺老師可以說是絕配,老師的想法與體制,周威助教會推行的淋漓盡至。說丁祺是女包公,助教無庸置疑就是展昭囉。總而言之,丁祺老師超nice、周威助教超熱心。還沒選老師的同學,歡迎加入丁祺老師。

                         學生   張俞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