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中壢班 洪炘 同學的提醒才發現,紅黑樹那一題解答錯了!

 

因為去年沒聽老師提過紅黑樹,我只有去查過紅黑樹之性質與解答比對,

 

解答上用AVL Tree的調整方法我不確定是否ok? 可能要請上過資結(非資管資結)的同學補充一下~

 

解答正確的順序應該是

 

                                         10
>                           5(R)                  19(R)
>                        3       7              15           25
>                           4(R)                        21(R) 26(R)

R代表紅色

 

同學可參考此網站 http://webpages.ull.es/users/jriera/Docencia/AVL/AVL%20tree%20applet.htm

點進去後請選下方的 delete all刪去舊有資料,然後點一下左方工具列由上往下數第三個思考的按紐,這樣系統在調整時

會提示如何調整的,另外覺得排序速度過快,請點第二個按鈕(上箭頭代表最快;下箭頭代表最慢;左箭頭速度降一階;

右箭頭速度增一階;中間按一下是暫停,可以在疑惑的時候趕快按下)。

 

如此不斷新增題目之資訊即可看到結果(請記得數字輸入順序要以越上面的優先,才不會排的跟題目不同)

 

 

但...要對一些同學說聲抱歉,當時沒仔細去查證,這次沒辦法幫各位改正成績,不過這個順序正確的,照我的印象不超過10個,

可能連5個不到。此外按照AVL Tree排法且顏色正確的人更少,故同學可以將自己的分數加上去(2分)大概看一下排名的變動。

不過要提醒各位越前面的排名裡,答對的機會越高,因此你加分人家可能也跟著加,故變動會越來越小。

 

在此跟各位再說一次抱歉!

 

有問題請來信  seawnm@gmail.com

ps. 其他考題之檢討之後會放上協作平台給各位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w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