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開南大學資電系的陳柏帆,選擇大碩是因為親戚推薦,來了之後完全不會後悔,大家人真的
都很好,很樂意幫助人,阿我自己是個很容易相處的人,如果有問題可以來問我喔!
MSN:
ben95202008@hotmail.com

        考完後的感想是,堅持到底一定有學校的,但是也不能太混這樣,從一開始說好了,我大二就開
始上統計學,因為我想,第一次去上主要是先把筆記抄好,到大三去上的時候就可以輕鬆點認真聽課
,不然一邊抄一邊聽我個人是絕的很沒效率,然後本身又愛玩程度差,所以一定要要比別人多更多時
間去讀囉!
 
         MIS跟計概是大三開始上課,就是統計上兩次另外兩科是一次這樣,MIS就跟著丁琪老師進度跑,
雖然有時後偷懶一下這樣,但真的有照丁琪的方法讀的話真的有效果唷! 我非常推薦丁琪老師,只要跟
著他的進度學就OK了,且老師很會替學生們著想,印象深刻是老師幫我們辦模擬考,辦到她自己都快
累死了,  再加上助教實力又超強的,連我那麼混的人都可以讓我上研究所,所以,選擇丁琪就對了拉~

        計概是上TKB,我覺得幸好我是上TKB,因為不懂可以倒帶聽到懂為止,所以一堂課我可能會花兩
倍的時間去上完,雖然很花時間但是我程度差只能這樣讀懂,我個人講老實話,讀書會對我沒有太大的
幫助,應該說是完全沒有啥幫助說,讀書還是要靠自己,我遇到不懂的,會去問學校老師或是助教,因
為計概老師太忙了不好意思去麻煩人家,反正就是想辦法搞到懂就對了,然後上題庫班,非常後悔報了
統計題庫班,根本是浪費錢,因該說是選錯老師,所以就去了三、四次就沒去了這樣,之後補習班的課
結束就靠自己K書囉!

        唸書規劃上,我是早上看睡到幾點起來,吃個東西換衣服就是圖書館看書,呆到晚上九點關門就回
家,回到家裡,當然是休息囉! 洗完澡,MSN、上網、魔獸、電視,差不多三四點睡覺,就這樣讀,然後
朋友找的活動盡量少去,除非很重要的,然後讀到不會的,最好馬上解決,我則是打手機問到會,或者把
不會的題目拍下來傳給助教看會不會這樣,

        最後我想跟學弟妹說,玩是可以,但是請不要用讀書的時間玩,要舊用睡覺的時間玩,讀書的時候就
認真,玩就放開去玩,然後要有很強烈的動機去考,不然一定最後會考的不理想的,當讀的煩的時候,就
想想考試的動機,就會有動力囉~然後讀到真的很累,就不要再撐著讀了,去睡覺咖實在,睡飽再繼續讀,
我當初是累了就趴下去瞇個15分鐘就有精神哩~ 然後真的讀的很悶,宅的就打電腦,不宅的就去跟朋友唱
歌或吃東西聊天,反正就是去給他好好玩一下,祝學弟妹能夠上理想的研究所,開心的學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