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張維哲 2010

考取第一志願:交大資管

                           成大資管

        真的蠻難想像的,居然自己能在這裡留下心得。不管怎麼說,多虧丁祺老師及助教們的幫助,沒有他們,
學生大概一間也沒有上。那種感激,真的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我是資結組的考生,希望自己的準備心得能幫
上資結組的同學(當然統計組的也可以參考一下)

一、補習進度

        我是從大二上時報的(因為有幾個好友在電機系,發現他們電機50個人有30幾個已經開始報了,正所謂
“孩子的學習不能等”,所以我也跟著報了)

進度如下:

(一)大二下:資結

(二)大二升大三:計概

(三)大三下:資結(再聽一次)

(四)大三升大四:MIS

 說明:
  
我大三升大四時,就沒有再去聽計概了,想說…自己當初大二升大三時,唸的還蠻熟的。所以變成我大

三升大四之後在補習來講,其實蠻輕鬆的,只要補一天就好了。

二、 唸書進度

我一直都蠻斷斷續續的,不過較長期的唸書是在暑假跟寒假時(為什麼呢?等一下看我的考試心得就知道了)那

 時寒暑假大概各花一個月時間。

暑假一個月我做了什麼?

資結:寫了小本題庫(洪逸老師附的)

計概:練習課本上的題目

暑假到寒假

因為都是瑣碎的時間,所以都花在題目的抒寫上

資結:題庫

計概:題庫

寒假一個月:不斷的寫目標學校題目跟題庫書自己做錯的題目 

MIS:跟著丁老師的進度就可以。至於資結組要不要補MIS呢?我覺得看你的時間(當然金錢也是要考量)。因為對我來說,我覺得補MIS學到蠻多東西的,再加上丁祺老師的Resources,你可以得到許多東西。我蠻建議考資管所的學生都能補一下MIS,因為這大概是資管所的根本。在資結的計概上也是會出5~15%的MIS。你說重不重呢?當資工的不會的時候,你資結跟他們差不多or slightly 弱一點,你就能考上了。

三、考試心得

    從大三升大四到現在,真的是很長期的戰役。考資管所的學生一般都要面對專題及唸書的壓力,加上好不然的,你還有個女朋友…整個事情都會變的很複雜。

像我專題來講的話,我真得覺得很操。一個禮拜我跟另一個同學(羅以豪)要在研究室寫十個小時以上的code

(一個禮拜三次,一次三~四小時)之後你要面對的是管理組的學生及指導教授不斷的需求要求。

對於遇到如同以上的邪惡loop,我那時常常會想兩件事:

一、我專題會不會被當->延畢

二、我會不會沒考上->國軍online

        之後自己也常常崩潰一、兩個禮拜都沒有唸書。不過要告訴大家的是,真的撐下去就是你的!我當初甚至想說預官也
不要考,沒考上就處罰自己去軍中當大頭兵。想一想,真的蠻可怕的。

一、               書單

計概:劉逸老師的書跟題庫

資結:洪逸老師的書跟題庫 加horowitz的原文書

Algo:演算法名校攻略(自己覺得重要的chapter:各種演算策略及NP問題)

網路:Computer Networks and Internet with Internet Applications

        by Douglas E.Comer 及老師附的筆記

        DB:黃三益(大三k過,就沒有k了)及老師附的筆記

        OS:恐龍本洪逸老師的題庫

 說明:
       
加底線的表示option,事實上助益不大,但就像我當年是應屆考生,我會覺得如果可以的話,也想把這些書讀完。還
是那一句,看你時間。我當初網路、os的原文都k了兩、三遍,可是今年幾乎很少考。
 

二、 感想

        最後再一次謝謝丁祺老師、讀書會-丁祺女王(佾潔、以豪、177)、高雄班大助教(魚子醬學長)、中壢班大助教(昌宏學長)還
有我女朋友。

        大家可能會很好奇我怎麼會謝謝中壢班大助教呢?因為那時候我的第一志願就是交大資管,大家之後做過交大題目就知道
,考的好像是你沒唸過的東西。所以透過魚子醬學長聯絡到昌宏學長的mail。我大概跟昌宏學長傳過5、6封mail,真的現在想還
是覺得很謝謝!如果沒有這些人,自己真的考不上自己的目標(淚)
 

我的mail:gawain0416@gmail.com

如果有問題的話,可以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