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作業

1.國內房屋仲介業者已實施多種線上資訊系統,例如線上影音看屋、行動尋屋等功能,請以「五力模型」分析先實施這類資訊系統的業者的競爭力。15%

註:請寫A4一面,要抄題,記得寫上組名&姓名

2.Nicholas Carr在2003年春天,發表了一篇極為受爭議的論文,名稱是"IT Doesn't Matter."文中分析了IT不能給企業帶來價值。其主要立論如下三點:1.IT到處都有,非稀有之物。2.IT屬基礎建設,不具獨佔性特質。3.網際網路加速了新IT應用商品化的速度(故無法盡得專屬利益)。
Carr是以經濟學比較利益的觀點,著眼在IT本身所做的分析,而得的結論。事實上,除了IT本身外,使用IT的企業本身亦會影響IT使用的成效。若從個別企業著眼來分析,從「策略」和「文化」二觀點,探討Carr之說的不同論述。25%

註:請寫A4兩面,要抄題,記得寫上組名&姓名,左上角裝訂

3.請看這禮拜的IT無用論補充講義&第二本講義投影片18.19頁個案,下次上課會抽問心得。

 

二、下周小考

時間一樣是在課後,考50分鐘,考試範圍及內容如下:

1.解釋名詞:策略格道模式、競爭力模式(五力分析)(each 10%) 

 →老師上課有提過解題的架構、方法,請同學要仔細思考&準備哦!

2.MIS英選:橘色選擇題那本的第三、四單元(以本週的上課內容為主)

 →自認英文不好的同學至少小考考卷要拿下基本分數哦~

3.MIS單字:從Industry structure~Modem

4.英文文章測驗:考文章內單字+閱讀測驗,請仔細閱讀。

 

三、提醒事項

1.讀書會的草稿請認真寫,這樣才能發揮讀書會的作用!

2.下禮拜開始公告會限定好友,還沒給Pixnet帳號的請快給小助教or寄給我!(註明你是誰&組別,email:luck.chavez@gmail.com)

 

 

by 剛聽到中壢班小考成績高很多感到錯愕的 信呈助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賴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