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林均憲
考取第一志願:交大資管

我的班排名在班上大概是中間,人生就是猶豫的,所以我也想了很久要不要考試,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讀書所以我在念書上其實是很消極的,也造就我在班上排名成績不夠好,但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以下是我的戰果。

【考取學校及分數參考】

 

學校

計概

MIS

英文

口試/書審

名次

政大

34

61

35

沒上

沒上

清大

73

48

N/A

95

正取4

交大

59

52

72

84.2

正取2

中山

54

54

56

N/A

備取28

 

【準備心得】

 

1.  課程準備:

 

因為準備研究所的期間和專案時間剛好互相有重疊,為了能更有效率的學習各科,所以選擇補習。雖然3月開始有統計課程,但真正開始認真準備應該是從10月開始。

 (1)MIS

  其實阿我認為準備這一科其實只要多去吸收新知、定義多背一點,然後各位學弟妹只要準備好好活在丁祺陰影下就好了。我在10~1月間作最多的事情其實是閱讀新知、固定一禮拜練習一定量考古題這樣,在準備MIS的路上有丁祺老師真的是很好啦……他會強迫你做任何她認為是對的事情,通常如果你可以跟上你就可以有一定成績了。他會幫你組讀書會、會固定傾聽你心聲讓你在考試之餘也有溫馨的補習班生涯。

 (2)計概

  計概方面我算是還可以的科目,其實我沒啥準備妙方就是一直念,念到你可以倒背如流為止。在資管所考試的環境下我認為資料結構的比重越來越重,也越來越重視邏輯,這種東西我認為要準備的話是要去多理解程式碼,加上我大學是讀中山資管,因此我對於程式碼的理解是在於大學四年加上畢業專案的累積邏輯概念非一蹴可及希望大家在努力讀書的過程中不要忘記自己做學生做專案的本分。

在考古題方面我們讀書會有一起練習,而在我有空的時候我會針對不理解的地方重新思考直到我會為止。

 

2. 讀書會

讀書會其實很好玩,當你在天天讀書的乏味生活中,你會發現只由跟你有同樣痛苦的人才會懂你,當你跟班上的人說你讀書有多痛苦大家只會憐憫你一下,讀書會真的是鼓勵大家的好朋友!!!

 

【結語】

 

研究所的路其實很痛苦,但其實不辛苦。對於我來說就是想辦法撐到最後而已,我衝刺的時間是很短的,但是每天我都是7點起床念到11點,再回家看看電視玩玩電腦1小時。我認為規律的作息是很重要的,然後讀書一定要找朋友一起讀一來防墮落二來可以互相交流心得,像柯婉婷、林珊如同學就是我的好學伴。

              希望這個心得有幫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可以考到好學校

如果有問題可以寄MAIL給我 還有柯婉婷我跟她最好了!!!!! 他忘記附EMAIL我幫他附了。

 

林均憲 brianmg60909@gmail.com

柯婉婷 edo0422@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