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林挺毅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資管所

當初選擇大碩是因為上一屆的榜單很亮眼,許多補大碩的學長姊都考上了不錯的研究所,因此成為我選擇大碩的動機。
    得知自己考上的時候,真的很開心,知道自己在補習的這段期間沒有白費,很感謝老師、父母、讀書會成員、朋友和同學的支持和鼓勵。

一、想對老師說的話(想感謝老師的話、老師的教學風格、對你最有幫助的地方等):

   (1)給丁祺老師:

    雖然常常會覺得作業很多,但是經過不斷的練習,真的讓MIS有很大的進步,也讓學生在不只有考試,還有生活中的思考能更有想法和邏輯。

   (2)給劉毅老師:

    課堂中的閒聊,讓無聊的課程內容不再無聊。每次的閒聊中都隱藏了許多人生觀,也常常在各方面鼓勵學生,使身心疲憊的讀書和考試過程也能充滿樂趣。

   (3)給楚翰老師:

    老師融入了許多生活化的事物到課堂中,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更容易的將許多觀念記住,使統計成為了有趣的科目。

 

二、研究所考試準備要領(如何安排讀書計畫,各考科準備方法建議等):

   (1)MIS

    老師的作業要認真寫,多去蒐集一些企業個案,最好是能容易記住。常常關注一些新的時事,時事很容易成為當年的考題之一。讀書會的討論,有想法就盡量提出來,藏私的內容不一定是正確的,經過互相討論往往能得出更好的答案。

   (2)計概:

    老師的上課講義要讀熟,每個基礎概念都要先弄懂。計概的範圍很大,所以也要自己找一些補充資料。每個學校的計概考試重點都不太一樣,要針對自己考得學校來特別加強該部分的重點。

   (3)統計:

    統計該背的地方就要背熟。做題目的時候要遮住答案並且動手算,盡量把題目都做完之後再來對答案會比較好。有錯的地方要盡快弄懂,因為統計常常同樣的東西一直重複考。


三、想對學弟妹們說的話

   老師能教你碰到題目時該如何去解題或怎麼拆解來回答,可以讓你的作答更全面、更正確,但是能幫的部分仍然有限,學生不能只是依靠老師來進行回答,自己也要多方去涉獵一些新知識和新觀念來輔助。每天固定讀幾個小時的書,並且持之以恆。可以找幾個同學組成讀書會,有問題可以互相提出來分享。


四、給德明:

    謝謝妳常常在大碩和中央之間跑來跑去處理我們的事情。偶爾還會來替我們打氣加油,讓我們可以努力堅持到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