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訊管理學系:張祐齡2011


考取第一志願:北科服科


學弟妹們好,以下是我考研究所的經驗分享,希望對學弟妹們有所幫助。

學弟妹們要好好把握暑假這段黃金期間,千萬不可以鬆懈,而且暑假也是最忙的時候,那時我三天補統計、兩天補計概、一天補MIS之外還要做專題,幾乎很少時間複習,所以在上課時能聽懂就盡量專心聽懂,不要想說現在不太懂回家再慢慢看懂,這樣會浪費很多時間,也很容易越積越多不懂的,這樣下去開學後專題壓力一大,很快就有放棄的念頭。開學後不管專題壓力多大,還是要規劃看書的時間,學弟妹要養成進度規畫的習慣,這樣會比較有效率,最好在12月以前要看完考試範圍至少2遍以上,之後的時間做考古題加強,希望學弟妹們都不要放棄,一定要撐到最後!!

此外丁祺老師有幫大家組讀書會,學弟妹要好好充分利用讀書會的資源,可以在讀書會上討論課業以及分享報章雜誌,在讀書會時一定要表達自己的看法,不可以默默坐在一旁聽,有參與才會有收穫。


各科準備方式:

  

統計:

暑期班統計課程排得很滿,比較少有時間複習,所以在上課時就要盡量聽懂,回家後以做習題(統計1000題、700)的方式複習,不會的在下次上課時請教老師,資管系盡量把第6(區間估計)以後的部分讀熟,這部分比較容易考。因為楚瀚老師上課進度比較慢,所以盡量跟上老師。

    

計概:

計概上課的時間一星期兩次,所以有比較充分的時間複習,而且一堂課教的不多,所以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步伐就可以了,暑假期間可以先做課本後面的習題,也可以買分類題庫來練習。重要的是基本的一定要讀熟,要讀到問問題馬上能回答的程度,此外,資料結構那塊滿重要的。

    

MIS

因為上丁祺老師的MIS,在暑期班時每星期都有小考,所以在MIS方面比較不會落後很多,除了每星期所教的要複習外,還要多看一些跟新科技、管理等等相關時事議題雜誌,這在解題時很有幫助。在讀書會時會有雜誌分享的部分,學弟妹可以找可帶入題目的一些案例來分享,並且說明用在哪種題目,答題架構等等,還有作業一定要寫,暑期班一星期大約一題作業,到秋季班時作業比較少,但學弟妹還是要勤練作業,考試時才會有手感毆!!!最後,在秋季班開始後會辦模擬考測驗,也有全省的排名,所以學弟妹要好好把握模擬考,因為排名還滿準的,可以看出自己的實力和全省的差距。

 

 

感謝的話:

我要感謝丁祺老師與暑期班助教洪炘以及大助教維哲,感謝這些日子以來給予的鼓勵與教導,丁祺老師會告訴學生很多讀書的方法,當學生對要讀的書有疑惑時,也會請助教開書單給我們,兩位助教都很熱心,問問題時不管是MIS的部分或是計概的部分都會盡力解答,也會分享給我們最新時事議題,在考試期間,也很感謝助教的加油!!

希望學弟妹們都可以撐到最後,祝你們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