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黃捷皓2011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資管


前言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我是高雄大碩的黃捷皓,很高興能在此分享我的讀書經驗給學弟妹們參考,希望學弟妹們可以藉此能提早進入狀況。


MIS

MIS這科算是我最弱的科目,我在此勸學弟妹一定要好好聽丁祺老師的話,不然吃虧在眼前,後果自己承擔。

MIS這科的準備方式就是,丁祺老師叫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MIS有上課的講義,不懂要趕快問老師,或是看林東清&Laudon配合理解,不要像我傻傻的,只有看講義,不是很懂也不敢問老師。每個禮拜都會有作業,不要因為想不出來,就放棄不寫,也不要去抄別人寫好的,MIS的缺點就是你怎麼抄別人的都抄不像,所以一定要好好培養自己的想法。另外就是要多看文章、多個讀書會的組員討論(超重要),加上跟著丁祺老師的腳步,MIS就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統計

常聽到人家說;經濟-經常忘記、會計-快快忘記、統計-通通忘記,其實統計並沒有那麼困難,加上資管所的考題偏簡單&觀念,統計只有對與錯,不像MIS有主觀的評分。學弟妹們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科目,它算是拉開差距的關鍵。

由於我是補張翔老師,老師很強調基本觀念,上課認真聽講,注意老師所講的小故事&陳述語調,雖然聽完一整天會很累,但是一定要找時間復習(聽完的3天內),不然下次再看到的時候會完全忘記,甚至還會懷疑沒有教過呢!

建議可以先去買「統計考前衝刺30天」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從簡單的觀念及題型帶入,很適合大家入手準備統計。至於張翔老師發的「統計學-700題」,建議做1顆星以下的題目即可,除非你真的沒有題目算了,再去做2顆星以上的。


計概

高職就是念資處科、大學念資管,加上平常就有在看科技文章,所以自己在考前對計概是還蠻有信心的,但是考試出來的成績的就只有中等,無法跟其他人拉進距離。套一句張翔老師說的話:「你旁邊的高手就是寫的出來!」

由於計概的範圍很廣,建議跟著劉逸老師走,上課筆記雖然很多,但是不要覺得自己會了就不抄,抄了可以加深印象,日後的復習就靠那本筆記。另外就是要提早做分類題庫,你會發現其實有很多東西你不懂,要靠題目來加深印象。此外計概每個學校都有一定的方向,例如:中央-java,網路,可以看目標學校選擇計概的廣度&深度,這個部分可以多問問劉逸老師。


給丁祺老師的感謝

老師,這一年來受你幫助了很多,從一開始的介紹學校,就讓我有了明確的目標,雖然最後的選擇政大放棄中央,但是我不會後悔,有試有機會。打給老師很多通電話,大部分都是通話中,能體會到老師是真的很忙,很照顧學生,在我擔任小組長的時候,有很多不順心的事都是靠老師電話中替我解決。在準備MIS這科的時候一直很怕老師,但是還是耍了小聰明,沒有完全照老師的方法去讀MIS這科,導致我MIS整個就滑下來了,在考試這段期間感受超深的,也因為這樣造成了許多不必要的後悔。

真心地謝謝老師,希望老師的身體能夠健健康康,除了為了我們與學弟妹外也要為了自己的身體著想。也希望老師的教學熱枕不要被我們這些白目的大學生澆息了,擁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是一件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