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林穎民2011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資管


前言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很榮幸自己也能夠像學長姐一樣分享自己的考試準備心得,報考研究所的動機,除了想達成爸媽的期望之外,還希望自己能夠從私校翻身到好的國立學校,先預先祝福學弟妹們都能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而以下就和學弟妹分享我各科的準備方式:


1.心態準備

要有堅定、非考上不可的決心,並且定下自己的目標,努力達成,這對於準備研究所考試漫長的過程是非常重要的支撐力,若沒有支撐自己的力量,會很容易動搖,此外要盡量做到不要缺課,我認為這是對自己負責的一種態度。

2.MIS-丁祺老師

一定要聽丁祺老師的話,確實把該做的都做好,無論是作業、文章閱讀、讀書會討論等等,按照老師的要求準沒錯!此外,我還要鼓勵學弟妹們上課踴躍舉手回答老師問的問題,無論答對或答錯都一定要回答問題,不要怕丟臉,因為回答問題會使你思考,並且會在腦海中有記憶的暫存點,會使你熟記課程的內容,同時這也是丁祺老師特有的上課方式,有助於訓練你的溝通表達能力,想想看,之後就業有什麼工作是不用與人溝通的呢?上課回答老師問題是個很好的機會。老師還創立讀書會制度,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制度,可以討論問題、分工合作分享時事,對於MIS的學習真的很有幫助,所以大家一定要努力維持讀書會,與夥伴們凝聚讀書的氣氛與力量,相信大家都能將MIS學好。

3.統計學-張翔老師

我是大二下的春季班開始上張翔老師的課,可是那時想說才大二,因此有點懶惰,課程與筆記只到點估計(因為沒有隨進度練習題目,開始聽不懂),直到大三的春季班又整個重頭來過,因此在此建議學弟妹,統計我認為至少要聽兩輪,第一輪一定要建立完整的統計筆記(包括老師的線上教學),無論是否聽得懂,一定要堅持到底把筆記完成,第二輪加強觀念,並且將領會到的附註在筆記上,並且搭配題目練習把它弄懂(如考前30or統計學700),張翔老師教學認真嚴謹,並且時常會利用小故事的方式幫助建立統計學的觀念,並且有卡通化的教學方式,會讓你對於某些統計理論觀念產生直覺,希望大家都能夠體會出來。我認為統計學是報考三科同學的致勝關鍵,而且能夠拉開很大差距,因此希望大家都能夠將統計學好。

4.計算機概論-劉逸老師

計概能考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廣,上劉逸老師的課一定要認真聽講,筆記要做好,並且當天課程結束一定要馬上復習理解,否則很容易忘記、看不懂,要搭配計概分章題解練習題目有助於理解計概的觀念,尤其是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的題目一定要確實練習,今年考試感覺大部分都是這二類的題目,有不懂的要馬上去請教老師,老師人很好、很有耐心也非常厲害,都會幫大家解答,只要多看多練習,計概應該可以維持不錯的水平。


給丁祺老師的感言

很開心自己能夠有這個機會,寫下以上的感言,真的非常感謝丁祺老師一流的教學、耐心的督促,讓我可以順利地翻身,考到自己理想的志願,也很慶幸當初自己選擇補習班時做出正確的選擇,可以讓這麼棒的老師教導,老師獨特的教導方式讓原本不易明白的理論變的平易近人,更創辦出讀書會制度,透過助教以及讀書會成員間的討論以及合作,對於理論的熟悉、資訊的蒐集更加方便快速,我認為丁祺老師的教導不僅是理論的學習,還有面對問題時應有的態度,讓我們在就讀研究所之前習慣去解決問題、發現問題,而不是逃避它,丁祺老師提供了許多身為一個補習班老師所該做的服務,無論是讀書會、助教資源、全省模考、改作業閱卷、333分析甚至到後來的口試模擬等等,讓我也向老師學習到如何分享、給予,再次謝謝老師的教導,妳真的很棒!!

此外,還要謝謝阿帆助教、承軒大助教、周威老師以及玫瑰茶讀書會的所有夥伴們的幫助,也謝謝大碩的哲志以及仁瑋及時提供最新以及有用的資訊,謝謝我的爸媽的鼓勵,謝謝在準備研究所的過程中所有幫助過我的人。

備註:聽丁祺老師的話真的很重要,像我就有慘痛的教訓就是老師說好的國立大學考古題一定至少要做五年,而我成功大學的考古題,因為懶惰只做了三年(97~99),結果統計學考了96年一模一樣的考古題(很多題),都是平常練習題庫沒看到的題目,而且是觀念題,我都不會寫結果成大備取4,因此再次呼籲,絕對要聽丁祺老師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