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盧冠宇2011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資管


一、自介

先說一下在大三之前,我根本就沒有想過要上研究所,也沒有想過未來要幹嘛,就是渾渾噩噩過日子讀體育系一般,每天就是練練球、做重量和玩電腦,簡單來說就是個廢物,後來在一次機緣下,與系籃的學長聊天才發現自己的不足,也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所以我決定努力念書,所以三下之後的成績都還不錯,不過不足以上研究所,我就跟著旁人的腳步來到了大碩!開啟了考試這條不歸路。

小記:看清自己,以前的我只求過就好,根本沒基礎,所以決定好好念書!所以你也要看清你自己以前有多廢!不過好在你及早認清自己,所以還有救,給自己一個機會證明自己原來你還可以念書。


二、暑假

我覺得暑假是非常重要的時期,因為課很多又集中,很多天都是兩堂課的,上到後來都會疲乏或者昏睡,所以我會用一點小方法使自己醒著,因為睡著了就要補課,很麻煩的,努力跟著就對了!

小記:小撇步可以私下問我!(only for man)


三、考科

我就是很俗辣所以我準備3科,不過有點投機取巧就是了!


1.計概

由於周世傑老師記概教得太好太深奧,加上我的勤奮苦力,計概對我來說真的是無字天書,所以暑假正課我很努力的跟著上課,不缺課、當天聽到不會的就會問老師,今日事今日畢!此後,大概在11~12月時把題庫做完,針對我想考的系所,翻了一些書,像是清華有指定的一本記概書、OS恐龍本、還有台大的那本和中央的企資那本,我覺得對廣度深度都有不錯的效果。

小記:由於我的目標是清大資應,所以記概往年都偏一些資結、OS、基本記概等等,不過好死不死今年還考了資料庫,所以還是要看!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教授們有多夭壽。


2.MIS

MIS真的沒甚麼好說的,這科我真的不是很在行,反正就是丁琪老大說甚麼就做甚麼,她一定不會害你,她出的作業考試真的對後來的考試非常有幫助,絕對不騙;還有就是時事個案的累積,這真的是靠自己累積了,你準備多少,考場上就有多少可以拿出來,不多也不少,完全沒有僥倖的!

小記:本身的目標就沒有考MIS,所以解題不像那些準備兩科的人這麼厲害,基本上,理論模型誰說的名言甚麼的就多背一點,有考到差不多的就拿出來用,至少老師會覺得你有念書!哈哈


3.統計

這科我有點投機取巧,統計範圍很廣,從機率統計、抽樣分配到變異數分析和回歸balabala,我真正拿手的只有機率統計(因為清大資應就只考機率),統計本身我覺得不難準備,正課一定要聽,然後一定要做題目,我覺得可以自己分配進度,但一定要有進度。像我統計就做了很多本題庫,大碩的高點的都可以做!反正就是做就對了,遇到不會的就做記號,一次兩次,熟能生巧!

小記:統計其實頗有成就感,當你解出星星數多的題目時,就會很爽!堅持住,統計的分數比較好拿,不騙!


四、經驗

其實真正開始用力讀書是12月份的事了吧!只要有空就是上圖書館,堅持不要在寢室念書,沒甚麼效果!


I.適當的休息

我記得當時我的作息很正常,絕對不晚睡,最晚最晚一點以前一定會上床,睡足7.5個小時(我是豬);中午吃完飯之後有時會有點累,就會趴著休息半小時吧!我盡量不會在精神狀況不好的時候念書,事倍功半!

小記:個人覺得一個禮拜運動個兩三次非常好,跑步最好!不會花你超過一個小時,效果也最好,可以增加體力。


II.適合的同伴

一個人絕對絕對撐不到最後的,一定要有一個跟你目標差不多、成績跟你差不多的同學一起打拼,相互扶持,比一個人單打獨鬥要好得多了!

小記:我是找我室友,所以時間蠻好配合的也一起行動。


III.讀書計畫+考古題

從開始補習的時候就要訂定你的讀書進度,不管是多是少,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有一點進度,這樣才會有成就感才有繼續下去的動力!丁琪會叫你們排一張考古題的進度,一定要用考的,要記時,重點是不能懈怠,排了就要做到不能拖,今日事今日畢!

小記:連過年也不要放過!考生是沒有假期的!


IV.英文

很多家學校考試都用英文出題,有些還會考英文,像中央MIS今年就考了50分英文翻譯,英文不夠好就死定了,所以英文要現在就開始累積。

小記:英文好,考得好。


五、感謝

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支持我的人,因為要謝的人太多了,所以就謝丁琪吧!(她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