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蘇郁智
考取第一志願:成大製資

前言:

    !各位新一批的戰士們大家好,我是中壢大碩的蘇郁智,想不到我也有能跟大家分享準備過程的機會,希望我過去的經驗可以成為你們的借鏡。

    剛進入大學生涯前幾年我跟許多一般的大學生一樣,修課都抱著得過且過的心態,但是到了三年級看著同學們的差距越差越大的同時,激起了自我檢討的想法,最後才下定決心開始準備研究所。我相信很多人在大學一開始的生活跟我的情況很像,不要怕辛苦準備研究所最後卻換來一場空,只要意志堅定、堅持到最後,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各科準備方法:

若要說到準備研究所的過程一定要從丁祺老師開始說起,丁祺老師所創立的讀書會模式讓我找到了一群一起打拼、互相扶持的好夥伴,有了一同努力的好夥伴才會支持你努力到最後,且遇到挫折可以互相打氣,有問題也可以互相討論,讓讀書的效果事半功倍。接下來是我個人在準備各科的方法:

 Ÿ  MIS─丁祺

 丁祺老師其實就像媽媽一樣,你準備研究所老師好像比你更緊張,上課時常會耳提面命提醒我們重點,所以準備MIS的方法就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走,老師說找的資料就要去找,每節課出的作業也要確實的做過,但老師有時候所講的不會全部抄在黑板上,記得要先聽下課再抄,不然聽也沒聽到重點、抄又抄不完整,最後讀書會開會要注意聽,有些同學會分享不同於你的觀點,趕緊吸%才會讓自己的思考更全面。

 

Ÿ  計概─劉逸

在這三個科目裡面,計慨可以說是範圍最為廣泛的一個科目,要準備完

全非常不容易,雖然在劉逸老師眼裡都好像十分容易,而且用輕鬆的口吻講解給大家聽,但自己在準備時可不能放鬆。每節計概課結束後會家一定要馬上複習上課的內容,並在暑假時就買分章題解開始做,每一章節結束後馬上練習,不懂的、不會的下一次上課馬上問老師,老師都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巴著老師不放就對了!


Ÿ  統計─張濤

統計在這三科當中可以說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個科目,但是你一定要

付出才會有收穫,在上課時一定要把觀念弄清楚,觀念弄清楚後所有公式一推就出來了,這樣才不會被一堆公式搞得暈頭轉向,而課後就找題目練習才會熟練,否則沒了題感,就算題目看到天黑你還是不知道他再問什麼,資管所統計考的都不算太複雜,只要每天都有碰,統計基本上就很難輸人了。

 

給大家的小叮嚀:

其實講了那麼多,說穿了準備研究所就是心態一定要積極,不要凡事都

等老師解答,遇到不會的、陌生的或無法立即反應的名詞就先查了吧!Google什麼都有,萬一老師最後沒講,考試又剛好好死不死的考出來,你就賺翻了,千萬不要存著僥倖的心態,考試就是那麼邪!!

最後到了快考試或者學校放榜時,千萬不要在那邊自怨自艾、問天問大地,說一堆「不知道會不會上」、「早知道…」等等的話,在所有學校考玩之前,記住四字箴言「讀就對了」。

 

感謝:

        謝謝丁祺老師如此努力的付出,籌辦讀書會、舉辦大大小小的考試、規畫時程等等的安排,好像視我們為己出般照顧,深怕我們上不了理想的學校,您的用心我們都看到了,還有就算是流鼻血還是要上台報作業也讓我練就出臨危不亂的能力,謝謝丁祺老師。

        謝謝劉逸老師,在您幽默風趣的教學下提升了我對計概的興趣外,課堂上也不斷的激勵我們一定會有學校可以念,讓我的不會失去動力,而下課後圍著老師問問題的畫面仍記憶猶新,希望有機會能在見面,謝謝劉逸老師。

        謝謝張濤老師讓我重新認識了統計,在您五張法寶的加持之下讓整個架構趨於完整,在考試前複習時五張法寶真的很有Power,也好險有精英班hold住我的統計,您也是個很用心的老師,謝謝張濤老師。

        謝謝奕得助教,同為台南人讓我在讀書會第一天就感到格外親切,也不辭辛勞的每次開會都大老遠的跑來中原,在解題上也提供了很多精闢的見解,不時還會來個貼心小叮嚀,就算考完了也持續幫助我解決許多疑難雜症,我只能說有你真好,謝謝奕得助教。

        最後也要謝謝一路走來互相扶持的讀書會好夥伴,沒有讀書會的陪伴我相信這一路走來一定會更加的艱辛,也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更加的茁壯,阿德、心心、炯哥、阿梅、小楊、財榮學長謝謝你們也感謝一路上我所遇到的一切,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