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楊欣庭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資管所

 

其他考取系所: 台大,清大,中央,中山

(一)  MIS

          Dear 丁祺

老師你真的超酷!當初在進入班級,在你強大的威嚴下只能乖乖的聽一步做一步,而且總是會適時在我怠惰的時候把我打醒,讓我一刻都不能放鬆自己的勇敢往前衝,而且你根本就是一個很好談心的朋友~哈哈 這真的很難得,該兇的時候能一針見血的點到,還好我心臟夠強!總之真的很開心能被你教到,謝謝你~

  •  準備方式

個人覺得MIS滿難準備的,因為不但要抓到題目的key point,還要有條理的表達出來,缺一不可。在暑期班一開始,丁祺老師會將MIS基本理論、觀念教完(就是講義內容),這個是MIS的基礎。

  •  第一次暑期班時間+停課(7~10月)

我強烈建議學弟妹在暑期班開始就要排好進度將基礎內容先建立起來,因為MIS也很重視時事和課外內容的吸收,這都是要建立在有基礎能力之上,而且基礎能力建立起來後,之後念MIS,或是看課外相關資訊,都能很順利上手,像是會一直補充時事。

[建議時事來源 : (網站)TechOrange, IThome, Inside;

(雜誌)數位時代, 哈佛商業評論(有閒在看,內容太深入)]

  •  第二次開課題庫班(10月~1月)

這階段丁祺老師會傳授MIS的念書方式和瘋狂的寫各校考題,這時候就是要整理出目標學校的考題趨勢然後分析,而且會訓練學生上台解題,每堂課都會解上次課堂勾選的回家作業,記住!!跟著丁祺的腳步,再依據自己的狀況做時間調配,大致上是沒有問題的,然後我都會把每次課堂檢討的作業做訂正,下次上課再給丁祺看寫的好不好,因為課堂練習題目使用的公司個案和解題方式是可以模組化的套用在考試上面,如果題型差不多的話,所以學弟妹要認真寫作業,訂正作業。

 

(二)  計概

 Dear 劉逸老師

第一次上課就一直幹幹幹,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老師很幽默,屁話很多,所以上起計概還滿好玩的,而且你又很愛發表易於常人的見解,讓我們學會跳出框架的思考,你跟丁祺老師的互補組合真是太棒了!感謝你的風趣讓我考試生活不無聊。

  •  準備方式

 熟念每個觀念,然後一直做練習題,但是題目請挑過是有意義的,如果題型老舊,已明顯偏離課本內容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上面,將有意義的題目熟做。

  •  在7月~10月

念熟劉逸的計概課本和做計概題庫,和MIS一樣在這段時間我都會先把做基礎的理論和觀念記熟,劉逸發的計概題庫我盡量在第一次模考前寫完,然後我每次上計概都會搶著去問劉逸問題,然後也會跟讀書會夥伴討論

  •   10月~1月

雖然我是管理組,但我在資節方面也花很多時間在念,因為政大清大的資節考很多,台大有時候也會出很難的資節題目,那時候我就熟讀之前學長的資結筆記(大碩會發),並且搭配之前在校蘇坤良老師(中央資檔結、演算法老師,教的很好!)的筆記,這是我自己之前上課整理的,用來補充補習班不足之處,如果想考台政清交一定要把資結念熟,單純計概是無法應付。

(三)  準備過程辛酸史

在準備初期(7月~10月)是還不是很累,那個時候我都只是排好每天要念的進度,因為MIS每週都會小考,就按照進度念,而且一定要調適好自己的生活方式,不要太緊張一直在念書,要適時的放鬆心情,所以我週末都會出去走走,給自己兩天是完全不碰書的,但請確定自己是個能念書就認真念,能玩就認真玩的人。11月~考前我就瘋狂衝刺,那時候是一刻都不浪費,每天8點就到圖書館報到,依自己的狀況念書,狀況不錯我就會一路飆到圖書館關門,然後真的一定要有念書好夥伴,適時的給對方打氣加油,不然那時候真的滿難熬過的,如果怠惰無心,莫忘初衷,一定要記得”我是為什麼而考”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個動力,這才是能讓自己向前的原動力,學弟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