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沈國榮

考上志願:中正大學資管所

 

前言

各位學弟妹們大家好,我是來自高雄大碩的沈國榮,很高興能在這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讀書經驗,希望能夠帶給學弟妹們一點幫助。

 

MIS  丁祺老師

先來說說MIS的部分,起初補MIS的時候,我的MIS也是碰到極大的障礙,作業不會寫,上課跟不上之類的,最後也是多思考、多發問、多討論才克服這些困難,讓MIS成為我拿分的重要科目。所以在此奉勸各位學弟妹,有什麼問題盡量當下發問、搞懂,不要不敢問,不然會很慘。

 

基本上我準備MIS的方法就是:

1.上課認真聽

2.不懂的下課馬上問老師或是問問大小助教

3.作業務必自己多思考、強迫自己下筆

4.老師上課交代的事情都要做到

5.多利用讀書會去與組員、小助教討論

我想只要有跟上老師的腳步,MIS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計概  劉逸老師

再來就是計概,計概的範圍非常的大,包含基本計概、OS、資結、資料庫、網路……等。很容易這邊讀一讀,換到另一個單元時,又忘記或是搞混了,總會覺得考到最後計概是比誰忘的少而不是誰記得多。

 

而我計概的準備方式就是務必先把老師上課的筆記念熟,再來作題目練習,老師的筆記通常都是考試常出現的一些東西,如果哪裡比較少出現老師上課也會跟大家提到,所以不用緊張。我的計概盡量是穩紮穩打,這個單元讀熟了才去拿這個單元的習題來練習,以此類推,打出自己的基礎。

 

統計  張翔老師

我的數學一向沒有很厲害,所以我的統計只能說是勉強過得去,不過我很推薦張翔老師,張翔老師上課通常都會把一個觀念講的很清楚,例題也會一再的帶大家去作過,如果真的還是不懂,可以私下去問老師,而且老師也有另外安排助教可以供同學在下課後去問問題,所以我覺得如果有學弟妹統計可能跟我一樣不太好的,可以跟著張翔老師,相信跟著他的話去作,統計可以進步很快的。

 

感謝丁祺老師、劉逸老師、張翔老師

謝謝三位老師細心的教導,尤其是丁祺老師與劉逸老師,時常有不懂的就馬上跑去問你們,而老師們也都很樂意回答我的問題,也給了我很多的建議,真心的謝謝老師,也希望老師們能夠繼續帶學弟妹們衝出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02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