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吳宗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資管所

 

 

MIS老師:丁祺
計算機概論老師:劉毅

 

一.  MIS:

(一)理論:

一切論述的源頭,見解的出發點。運用各種理論來闡述自己的想法與對現象的解釋。由此可知,理論必須完完全全的理解它的定義、要件與如何運用。

理論的定義可以做為發散思考的出發點。

 

(二)構面:

構面的作用在於幫助你思考的全面性,是一種工具。補全在思考上的盲點。工具是要拿來運用的,因此不可被侷限住。一個構面可以拆解成自己想要的構面,不一定要硬搬。

 

(三)案例:

案例也就是實例,是你說服教授的關鍵武器。每個人對題目的論述、對現象的解釋,皆有自己的看法。為甚麼你會有如此的看法與見解呢?能否說服教授呢?這時就需要實例的輔助來證明自己並非嘴砲。

 

 

MIS是一門有趣的學問。以建築來比喻的話,鋼骨即是理論,水泥是案例,建築的設計依靠構面。但一切重中之重的是你的邏輯,也就是地基與位置。

能在山上蓋摩天大樓嗎? 當然不可以。你的邏輯錯誤將會導致你的建築倒塌。所以老師才會說我教的不是MIS是邏輯。這一句。


 

 

二.  計算機概論:

(一)筆記:

劉毅老師上課板書寫得非常完整,都是能幫助釐清觀念的金玉良言。

一言以蔽之,筆記非常重要,上課要專心把筆記給抄好,少打瞌睡。

 

(二)考古題:

考古題的作用在於幫助理解與運用書中的知識,或許你對某個概念懵懂不清,做一次題目就對了。

做考古題這也是了解學校出題風格的方法。

 

(三)練習再練習:

計算機概論是一門非常廣非常雜的一門學問,相信大家在讀後面章節時前面都忘得差不多了,這非常正常。記憶的加深在於忘記再記憶的循環。

各種概念、演算法皆是如此,唯有不斷的練習來加深印象與理解。

 

 

建議大家在每個章節結束後就開始寫分類題庫。當全部章節結束後再寫一遍。這其中會不斷遭遇忘記再記憶的過程,一開始會非常挫折,但你只要撐過撞牆期,計算機概論將不會再是你的問題。

 

 

考研所是一場馬拉松,你需要能提供你力量的事物,理想、野心、不放棄的原因等等。你說不定會經歷身邊的朋友一個接著一個放棄、怠惰鬆懈的狀況。這時正要回想心中的堅持。

記住,這一切都是為了你自己,相信自己能夠打倒眼前的所有障礙,相信自己能突破自我,蛻變成蝴蝶,看著以前無法想像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026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