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學校:淡江大學資管系

考取學校: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管理所

 

 

一、感謝老師

  

  對丁祺老師的感覺真的超複雜的,一方面超級感謝她,因為有她這麼用心的教我們MIS,才讓我們對這門學科有sence,才知道到底什麼叫做MIS,雖然學校也有上課但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另一方面又非常怕她,雖然心裡告訴我老師是好人,但是常常在上老師的課前都會超緊張的。

  但是經過這八個月的相處,老師真的超級用心對我們,讓我們都很感動,每次讀書讀累了想到老師就有動力繼續下去。老師我超愛你,雖然我超害羞不敢跟你講話。

 

二、感謝助教

 

  席筠在考試期間幫助我們超級多的,不僅僅提供了計概的筆記,有任何問題問她都可以馬上幫我們解答,除了課業以外在很多方面都給我們許多超有用的意見,而且在考前也會為我們緊張、來考場陪考,並且常常跟我們分享她的經驗,讓我們不會踏錯步。

  每次看到席筠的照片那一疊疊厚厚的考卷就覺得她超級辛苦的,不只要改那像山一樣的考卷,面對我們常常無哩頭、摸不著邊際的問題都耐心解答,甚至在考後有需要任何幫助她還是非常熱心提供自己的經驗、檔案。席筠我超愛你的,謝謝你這八個月這麼用心的帶我們。

 

三、各科準備方法

 

l   計概

  

  計概方面也非常謝謝丁祺老師和席筠,因為老師有幫我們印席筠的筆記,不然只上洪捷這位新老師的計概課真的完全不知道在上什麼。

所以計概方面我都是看筆記,看不懂的部分再問席筠,搭配練習計概題庫來加強我的觀念。另外我有上高銘老師的資結,老師的資結上的非常詳細,有任何問題老師也很樂意回答。我用資結來補計概,讓我的計概觀念更加堅固。

  題庫班時還好是劉毅老師和洪逸老師開課,兩位老師上課都非常詳細,幫助我更了解題型、考題趨勢。

 

l   MIS

  

  MIS方面跟著老師的腳步就對了。從一開始暑期班的觀念建立,到停課時的講義複習,最後的題庫班衝刺,這個方式讓我的觀念可以穩固的建立。

老師讓我們從一開始的MIS菜鳥慢慢訓練,到最後面題庫班的解題老手,看到題目就馬上想架構要怎麼寫、內容的編排等等,可以馬上直覺反應,讓我們在考場不會因為想題目想太久而浪費時間導致寫不完的慘劇。

 

l   讀書會

  

讀書會真的幫助我非常多,不僅在MIS討論上大家都非常熱烈,提供許多意見,讓我深刻了解MIS單打獨鬥是不行的,一個題目有許多方向可以想,靠讀書會的討論讓我們思考可以更加全面。

而且參加讀書會讓我更有讀書的動力,發現大家都非常認真的念書時,自己也會覺得不能鬆懈,畢竟大家是競合關係。

參與讀書會時不僅僅是課業上的討論,同儕之間的聊天讓我們可以在那些緊張時刻得到一點點的放鬆以及歡樂,讓我們不至於緊張焦慮過度。在讀書煩悶時還有這一片綠洲可以暫時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