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學校:淡江大學資管系

 

考取學校:國立成功大學資訊管理所

 

 

一、前言:

Hi!各位學弟妹大家好,我是畢業於私立淡江大學資管系的許柏逸,今年有幸考取成大資管所,給自己一個翻身的機會,希望各位學弟妹看完心得後有所幫助考取理想的學校。

相信各位私校的學弟妹考研究所一定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翻身的機會,當初學長我也是希望能夠改變自己的未來,當然考取的果實是甜美的,但是過程是一定要有所犧牲的,希望各位學弟妹能夠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努力的動力與目標,不管是逃兵、把咩還是要讓爸媽開心都好XD!

二、各科準備:

    1.計概

計概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科,但是我是拼統計組加上台北班老師有點菜,不過多虧席筠助教的精華筆記還是讓我能夠拿到該有的基本盤。但是想要上前幾志願計概幾乎是一定要hold住,尤其是各個學校的考題方向都大大不同,一定要熟讀觀念再透過考古題來了解各個學校的出題模式,計概這科統計組的大概就這樣準備就夠了。

 PS.不是統計組的一定要看別的學長姐的心得喔XD

   2.MIS

MIS這科其實說簡單很簡單說難其實也很難,因為這科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分數的取得完全取決於主考官的口味,但這科有一個最基本的重點就是好好的聽”丁祺”老師的就對了,老師怎麼說就怎麼做也不用多做但絕對不能少做。加上丁祺老師會幫大家組讀書會,透過各個組員共同討論對於準備MIS這科會有很大的幫助,另外老師跟大助教會定期的提供許多資料,所以只要乖乖上課不要翹課這科是不會考太爛的。再來老師會定期的小考逼大家念書,大家一定要用心準備這樣對於考前複習起來就不會很吃力,至於考試的成績老師會做排名,考爛的同學其實不用太在意,畢竟這科很主觀的,但是一定要找出考差的原因!!!!!!!

PS.想要靠MIS上榜的同學上課的內容一定是不夠的一定要多看各個大咖出的MIS,平常沒事就多讀一點,畢竟同一個觀念不同的老師會有不同的觀念,反正這科要考高多看就對了!!!!!

 

  3.統計

統計這科可以說是統計組勝負的關鍵,考高幾乎可以說每家都一定會有你的名字,在這科我非常感覺楚漢老師扎實的教學讓我有很棒的觀念。這科正課我就聽了兩輪,首先第一輪聽完一定要開始做題目才能了解自己不懂的章節,在第二輪的時候挑自己比較不懂的地方再去好好聽,建議各位可以買錄音筆,因為統計課程非常長,有錄音可以針對不足的章節立馬的複習,也不用一直跑補習班,畢竟要上榜絕對不是一直上課就會上的,一定要花時間下去做題目才行。另外近幾年資管所的統計已經有接近工工工管統計的難度了,計算題已經快消失了,都是問答觀念題居多,加上題目幾乎都是英文出題,所以考的人可以說是越來越少,但是相反的考取的機會就更容易了,比起一般組的上百人,統計組的對手頂多幾十個XD,怕落榜的同學,你一定要跟統計成為麻吉!

 PS.統計這科一定要”天天”做,這科很迷的,他的遺忘程度可以說事成級數成長的,只要一天沒碰可能就失憶了喔!!!!!!!!

三、讀書規劃:
  我是從大二下就開始聽統計,主要是沒事做XD,統計就跟著老師的進度走慢慢的打好基礎,日後復習起來也比較快上手,畢竟資管系還有該死的專題,早準備一定有好處的。

  而大三課比較重主要也是去聽聽春季班的課,真正開始有在念書也是三升四的暑假,這個階段我建議最多補兩科,所以一定要在前面的時間先搞定一科,不然真的就沒時間念書了,要上真的是要自己念不是聽課就會上的!!!!!在暑假因為還有專題但是學校沒課其實有很多念書的時間,平均一天大概念個3.4個小時慢慢累積讀書的習慣,當然這其間不可能一直念書還是要安排一下娛樂活動。

  九月到十月這段期間可以說是關鍵,關鍵就在於開學又有專題,課程也都結束沒人管你,很多人都常常在這裡就放棄了,所以這段時間一定要撐住,念書的習慣一定要保持,至於專題能跟組員溝通好希望暑假就能搞定,絕對不能這時間才再做。

  最後就是關鍵的最後四個月左右,我是幾乎能翹的課一定不會去上,剛好只修低修,每天就要很固定的作息,大概9點就進圖書館念書,晚上有題庫班就到補習班報到,一天大概要念6~8小的書,就是不斷的複習把不會的都弄懂,最後一個半月就狂做考古題直到考第一間學校,其實就是要堅持住一直ㄍㄧㄥ到最後就行了!

 PS.這段時間只要覺得自己穩上就好了!!!!考完怎樣就再說瞜~

四、感謝:

            首先要感謝的是丁祺和楚漢老師,老師可能比所有考生還認真,也是這兩位老師讓我想逼自己唸書並且給我私校也能考取好學校的信心。

再來要感謝的就是讀書會的助教也是台北班大助教席筠,他可以說金槍不倒啥問題都能解,畢竟要當重榜王就要有這種實力,我能考上助教對我的幫助最大。

最後我要感謝我自己,拋棄了所有玩樂拼到最後,雖然我定的目標非常的鳥並不是想要翻身還是做研究之類的,但我還是考過了!!!!

PS.一定要相信自己做得到,絕對不要管身旁的人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