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涯規劃等書審批改建議,下次書審繳交時間與口試課程公告

 

老師已經批改完同學的生涯與讀書計畫等書審

於本周一般生複試課程會請助教發還給同學

共同要注意的問題如下

1.部份同學的生涯規劃不甚具體,如提到希望成為大企業的CIO,未來希望善盡社會責任...(除非你有很強的動機,不然老師希望同學具體化你的生涯規劃)

2.讀書計畫的部份問題比較多,如報考動機中的目標系所的資源與特色不足或不具體;讀書計畫中都沒有跟目標系所的資源或你的生涯規劃做連結;讀書計畫中欲培養的能力沒說明來源或原因等問題

4.研究興趣的部分,許多同學誤解老師的意思,列出10則題目後在加上自己的想法或偏好,如比較喜歡哪幾個題目,而不是在每個題目上加上自己的偏好啦!!大多系所只需要研究興趣,所以同學只需先準備研究興趣即可

最後,這一次有許多同學沒有按照規定,如沒標明背景校系與"一家"目標系所等因此遭到老師退件

希望同學務必遵守老師規定的格式

 

下周(也就是最後一周口試課程)於一般生複試課程請同學將"全部的書審"繳交給助教

要求格式如下

1.需在封面寫上"學生姓名,背景校系,此份書審的口試系所(限定一家),繳交日期"

2.書審內容包含2頁以內的簡歷,3頁以內的自傳(因為頁數有限,請挑選印象深刻的經歷作說明),1頁以內的生涯規劃,3頁以內的讀書計畫(含報考動機與研究興趣)(頁數和順序要正確)

3.針對老師之前的批改建議進行修改,務必用不同顏色標明(彩色列印)或用清晰的文字註明修改處

4.整齊的格式與標題

如果未遵守上述規定者一律退回且逾期不收

請同學務必珍惜書審批改的機會

 

最後老師目前得知有部分同學很不認真甚至已遭到老師從讀書會中除名

希望同學不要讓自己,家人和老師失望

千萬記得"如果學習就像看書一樣的輕鬆,如果夢想就像看電影一樣的有趣,那同學就該認真思考這項能力是否重要以及你的夢想是否遠大?!"

希望同學能夠理解"沒有付出是肯定沒有收穫的"

這次老師因為生病開刀剛好也給同學一個學習獨立自主的機會

希望同學能夠撐下去好讓老師在題庫班時可以看見更成熟的你們

老師曾經說過"除非你選擇放棄自己(逃避老師),不然老師絕對不會放棄你"

加油

 

 

丁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