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恭喜各位學弟妹,妳們遇到了丁琪老師,這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再來,先說說我的補習班經
歷吧。當初,我也是懵懵懂懂的坐在台下聽著老師的解說,我先說說我剛進入補習班的基本條件好了;第一
,大學前3年我真的都在打混,再來,上課就是去點名睡覺,最後,我也從沒經歷過補習班生活。我等於是從
零開始學習有關資管的一切知識,我想說的是,不要害怕,從頭開始學起還是可以厲害到嚇嚇叫的!!!雖然我
最後沒有厲害到嚇嚇叫…

        初期上課,我還沒有很習慣補習班上課的型態,而我習慣的是當初點名睡覺的模式,我還記得我就坐在
第一排的正中央,我常常被老師叫醒,也常常被旁邊的同學點醒,這時候真的需要身旁有一個可以扶持你的
夥伴,但是上課睡覺歸睡覺,我回家還是會把沒聽到的地方或是恍神的地方補回去,老師上課交代的作業跟
功課真的一定要做,這是能讓自己把知識能吸收進去的機會,也是自己可以嘗試解題的好機會,直到最後,
一點一點累積的知識,已經可以在你心中累積成足以造成強大殺傷力的武器了。

        丁琪老師真的對我們很好,從自己的本科到統計跟計概,老師都希望能盡力幫助我們,從分組討論的功
課到三科聯合模擬考,就可以知道老師用了多少心力在我們身上,真的,跟著老師的步調走,好的老師真的
帶你上天堂啊~!

        關於三科準備的方式,我說說我的方法跟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MIS : 這是我花最多心力的一個科目,基本的理論跟系統真的要背熟,未來在考場上遇到的題目都很活,若是
          能把理論套用上去,可以讓你寫得更順手,再來就是要關心時事報章雜誌,未來考試中,若可以在理論
         上面,寫出支持理論的實例,那必定可以大大地加分,MIS的準備方式,真的就是基本功,基礎的東西一
         開始把它穩固起來,後期就看看時事想想解題方式,後期將要把重點放在另外兩科上面。

計概 : 這是我覺得第二重要的科目,計概跟MIS不一樣,計概的答案是比較固定的,你會了就能拿到分數,計
           概要變強的辦法,真的就是要一直熟練題目的解法跟技巧,未來考場上只要不要粗心大意,就可以拿到
           很理想的分數。


統計 : 統計今年考的趨勢已經偏向是考觀念的方向,計算的方面固然還是有,但幾乎都偏向後面的章節,前面的
           章節真的就是觀念要熟悉,我對於數字這方面沒有很在行,所以我到最後都沒學很好,但是若要跟其他人
           拼分數,統計或許可以成為超越別人最好的機會。

學弟妹們加油,麻雀都可以變鳳凰了~要相信自己不會輸給別人~祝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