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學弟妹們好,我是簡聖哲 

壹、前言:首先感謝大碩的每位給予我教導的老師,統計 張濤、計概 劉逸 洪逸、MIS 丁祺,且並向丁祺老師說聲抱歉,學生不才未能入取一流的國立大學。

貳、個人介紹:我高中是唸資處科,大學是唸四技清雲科技大學 資管系,所以一路走來都是資訊相關科系。

參、準備方向:起初是以三中為目標,故準備3科,統計、計概、MIS再利用時間點分做,暑期、秋季、衝刺講述。

 

統計:

暑期:在這個階段通常都是跟老師上課進度走,老師上到那就複習到哪,在暑期班通常可以上到特殊型機率分配等等或再後面一點,這題庫方面的話,

我是算張濤老師給的題庫書,老師上到哪我就會寫到那裡,也建議學弟妹可以買700題來算。

 

秋季:這階段其進度因該都快交完了,重點在於複習每個觀念、公式、與公式間的相關聯,我建議真的要紮紮實實的複習,若真的太難的可以跳過沒關

西,但能全部弄懂是最好的,不要常常因為老師說不會考就完全不去唸它,因為真的考出來了就是你上榜的關鍵,所以還是要把基本功打好。 

衝刺:寫考古題,我當初是寫4年但是只也我要考的,如果大家心由餘的話建議不要單寫資管的可以寫寫工工的保證實力會大增。

 

小結:在統計面,小弟不才考每一間都無法把握住分數,以致於三中連備都沒有,故無法給予太多的建議,但可以跟學弟妹說的是如果你要唸三中、成大

統計絕對絕對絕對不能弱,也絕對絕對絕對不能放,除非你是神人2A1C但因該很難。

 

計概:

暑假:我計概是上洪逸老師的TKB,準備方式跟統計雷同,老師上到哪就要把課本的習題做到哪,但計概更重視複習,此時心態要踏實一步一步來不要因

為之前唸過或太簡單而沒有細心的唸,照著老師的進度做不用超前重點在紮紮實實的唸到老師的進度即可。 

秋季:這時我主要是上劉逸老師的程設和洪逸老師的資結TKB,我的重心主要放在資結我把它當一科來唸除了linklist和一些很冷門的單元幾乎老師交過的任

何章節一定要唸熟,一定要會算Big O,一定要背演算法,此時也可以開始寫洪逸老師的分類題庫(請自行購買)ps.分類題庫完整的寫兩遍計概頂到天。

衝刺:寫考古題我是只有寫我要考的學校寫4年,但建議如果時間允許的話不要分學校全部都寫看看,這樣比較穩可降低沒看過的題目的風險,考古題建議

可以買鼎茂跟高點的答案交叉分析。 

小結:在計概方面總算可以給一點小小建議,這次所有考試下來唯獨計概考最理想,計概的重點就是把老師交的都唸的很熟,一定要非常熟該背的一定要死

記,如:QUICKSORT演算法、WORKING SET、GDC…..etc

 

MIS:丁祺老師會打理的好好的,各個階段都老師會有特定的排程或任務,只要把握幾個重點即可,

  1. 要乖,不能缺課
  2. 要想,要常常不停的思考
  3. 要動,作業一定要動手寫

 小結:MIS就是跟著老師走就對了,還有一定要多看課外讀物如 ITHOME、數位時代、經理人等,尤其是ITHOME我在裡面找到超多可以用的個案,這對作答

超有幫助,如常常腦子沒想法可能就是看太少,所以希望學弟妹們多看些資訊雜誌亦可增加自我的深度與廣度。

 

肆、唸書方法與重點:在去考中興的路上看了一部影片,片名叫東大女孩,看完之後有感而發,裡面很多觀念真的是非常有用在此與學弟妹們分享。

  1. 課後複習非常重要,在上完課後一定要馬上複習哪怕是10分鐘也要細心的複習一遍,因為人的記憶力在半小時內可以記住70%的東西但在半小時後會直線衰退,故若再之後有複習10分鐘以上可將記憶力提升也比較不容易忘。
  2. 與其選艱澀的教材不如選是合適自己的教材,因為重點是在於你懂不懂比較重要。
  3. 良好的時間規劃、努力的態度就算最後一個月也可以當六個月再用。

 

伍、總結:

         最後重要的提醒,請大家一定要唸好英文尤其是科大生這是我們的弱點,我就是在英文這敗下陣來,不然中興就可能會上(淚)。最後的最後,很感謝丁祺老師的教

導,老師交的不只是MIS的觀念,而是研究生應有的態度與研究生的思考模式,雖然這次考試並不理想,但學生會秉持積極的態度完成研究所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