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

        因為學校實習的緣故,MIS在二升三暑假是我唯一一次聽課的時候,所以說真的,MIS方面除了電商有再次聽課比較好上手以外,
其他真的都是靠著題庫班老師的督促才慢慢把MIS補回來。我準備MIS的方式就是每天至少要背一個理論,一開始是邊背邊寫,一輪後
都是看著考前三十天的標題把理論默寫出來,然後比較各個構面在甚麼情況下可以用在甚麼地方。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常常看報章雜誌
,這真的很重要,如果只死背理論,等到考題一有變化,就會無法應對了。
 

計概

    計概真的要跟著劉逸老師一直上下去並且做好屬於自己的筆記,最好是不要翹課,因為有很多東西用看的真的很難理解還有記憶。

        計概的範圍真的很大,我自己的經驗是常常念了後面忘前面,複習前面後面又慢慢模糊,到了考前一個月,我跟讀書會的夥伴用
分工的方式,一個人分派一個章節,然後念好自己的部分,再開會的時候互教彼此,然後從考古找自己負責部分的題目,看看哪些比
較常考,那些是幾乎不考就不要念,這樣在短短的一兩周內就可以全部複習完畢,只要每個人都相信對方會認真完成,自己也認真完
成,複習起來就非常的快速而且有成效。

        網路的部分也是非常重要,幾乎每一間的計概網路都占不少的比例,資料庫我就是跟著MIS題庫班的進度念,還有記概題庫班老師
的整理來複習。資料結構的部分建議要去上劉逸老師的商管資結,因為資結也很重要,占了不少比例,而且自己念不是那麼容易。老
師會幫大家整理重點,讓我們念起來非常有條理。
 

 統計

        統計是很多資管考生最怕的項目,但說句老實話,統計真的是三科中你能夠說你已經準備完的科目,我是補黃漢老師的統計,老
師的上課速度跟講話語氣可能會讓很多人無法習慣,但是老師真的很用心在教,很多觀念也講得很清楚,就是看你上課有沒有認真
聽了。要聽懂黃漢老師的課的方法就是去上兩次課,第一次一定會模模糊糊,甚至根本在第三章就全掛了,但是筆記一定要記下來,
老師上課真的已經把重點都講了,重要的是自己要去算去練。

        統計是一門很奇怪的科目,很容易卡住,往往想通了一個章節,但在下個章節又會卡住,很多人因此就會放棄,或者直接念後面,
我個人是認為直接念後面對於統計的學習有害無益….,後面的檢定量,卡方,無母數等等..,沒有前面的機率統計來引導你,你充其量
只是去背公式而已,用背的東西不可能會長久,一定過沒幾天又忘了,而且你也不知道為何公式會這樣,這對學習一點幫助也沒有。

         1~6章的機率統計真的很難熬,奉勸學弟妹統計一定要提早念,前五章念的慢沒關係因為計算較多,本來就不容易,但一定要讓自
己念懂,附上的題目一定要算。

        我聽第二次課程的時候,是先算到至少老師今天要教的部分,再去聽老師怎麼講,這樣的學習到後面幾章更是應該如此,因為後
面比前面更需要理解,計算反而沒甚麼了,所以念起來快,但也很容易不知所以然。所以一定要先在家算過,卡住的地方再拿來問老
師、助教或同學。
 

        最後就是,考試一定要有策略,看好自己到底要念哪些所,把科目考古題都載了,去分析哪邊需要念哪邊不需要念,如果不曉得
怎麼分辨,最好是找老師討論,老師能夠很快的告訴你這間學校的考試方向,比自己整理要快的多,因為你還沒念完,可能會不知道
哪些考題屬於哪些章節。

        要把戰力放在對的地方,研所的考試不像高中指考範圍沒有那麼廣,而且是分校分所考,所以一定要抓住對的方向,這樣才能夠
事半功倍,也才不會念很久念很多,卻沒有辦法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