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連偉志2011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資管

很慶幸自己運氣還不錯,能夠考上理想的學校。以往政大資管計概必考的C++,今年一分也沒出,出了70%的資料結構,要提醒學弟妹,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準備考試,意外總是容易發生。我的考科是  資料結構、MIS、計算機概論基本上都是照補習班的課程走,但是因為自己底子比較差,所以要花比較多的時間.


讀書會

丁祺老師最堅持的地方,事實上 我能肯定的說,大家一起唸書絕對比自己念來來的有效,而且透過討論 你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如果你的底子不好,讀書會的運作幾乎佔了你是否能考上關鍵學校的一半因素

我們讀書會,都是一起唸書,一起考小考,有問題就互相問,答案通常很快就出來了。非常謝謝他們幫我很多很多!


時間規劃

因為我是應屆畢業生,加上大三下才開始補習,所以時間上比較沒有那麼充足,考前5個月每天唸個4~5小時,累的時候就看看雜誌或報紙,也常常看電影或運動,但不出去玩,怕有玩心,重點在於看報紙和雜誌,一天一點點,慢慢的累積,讓我能在政大筆試的MIS75

考前2個月每天唸超過8小時 + 做考古題(很重要 能知道題型) 其實輸贏就在這個時候了,你只要撐到最後就贏了,當然還需要一點點運氣。過年我只回家兩天就回旗山唸書了

唸書一定要在圖書館唸! 要資源和查資料都很方便 又有報章雜誌 在家唸你一定是坐在電腦或電視前面

    

筆試

一定要檢查自己帶的東西有無齊全 准考證 身分證 還有手錶 最好就傳統錶! 筆試的時候先把題目掃過一遍 然後答案紙分配一下(答案卷是不發多的) 寫的時候照題號順序寫,不會就先留空格跳過(做事有條有理讓老師有好印象) 全部寫完一定要再檢查一次,不要急著交卷除非你真的都不會,通常我會認為那是砲灰才有的行為。

    

政大面試

面試的時候是3人一組進去20分鐘,五位教授輪流發問,然後抽題目回答,我抽到的是   MSNOKIA策略聯盟的影響和雲端程式在手機上企業的應用意義為何?基本上教授人都很好,但跟我一組的另外兩位真的很強,左邊淡江資管出國1年,專長是java coding,右邊元智資管畢業當完兵做過10幾個專案,不意外這兩位都正取前段,面試最重要的是冷靜和微笑看著發問的教授,誠實 不會的就不會 有補習就有補習。

    

書審資料:

一定要早點拿給丁祺老師修改,我的資料因為都比較晚寫,所以都沒有拿給老師改,造成我的書審分數都不高,完全都靠筆試拿分,所以書審十分重要!


英文: 有很多學校要加考英文,除了台大的比較難之外,其他都算還好,如果英文有中高級以上的都可以在均標,要加強的話就看英文雜誌或是電影不要看字幕,都有幫助


書單

    

計算機概論: 

探索電腦2010、資料庫(黃三益)、最新網路概論(施威銘)、鐘天計概講義、劉逸計概講義、計算機概論(周宣光)、作業系統(恐龍版)、最新計算機概論

    

料結構:

我是上洪逸的資結然後有買它的筆記建議學弟妹補資結要先買筆記拍賣都有,不要上課在抄,很沒效率,上課要聽課! 然後還有圖書館的資料結構(c語言實作)

    

MIS: 

補習班丁祺老師的講義 + 平常報章雜誌 + 公司案例

大家應該想想自己想做什麼 要做什麼,沒有非要考研究所不可 。也不是考上名校就很了不起,都不是!大學四年要瘋狂過才精采,不要為了追求紙上成績做出不對的事,你作弊拿高分,那又怎樣,誰作弊不拿高分的人生大大小小波浪、抉擇、難關,千萬要好好思考,愛惜羽毛,不要忽視你對社會的影響力,再小的塵埃落入水裡在微觀的世界都能造成極大的波動。

我自己從被21到今天路很辛苦很長,但總有相信你的人、總有幫助你的人,我深深體會到朋友和家人的重要,沒有他們我做不到,不要放棄你自己在還有人沒放棄你之前,不要讓相信你的人失望,人生就像是一本書,要讓翻閱你的人發出感嘆的聲音。被21過的人做得到  相信比我還聰明的你們一定也可以!


給丁祺老師的感謝信

老師,真的很感謝妳在我補習的過程中讓我知道一個老師的用心與否,對學生影響的程度是如此之大,學生在補習的這段時間由於有聽進老師所說的話,所以才能徹底下定決心,老師說的很好,目標能影響你對於這件事情的動力,我的目標很大,野心很大,所以動力充足,雖然有時會偷懶,但老師上課的嚴厲和循序漸進並用讓我不敢懈怠,雖然我是資結組但到最後mis的分數還比計概高….或許我唸書就是要有人盯著吧。

老師不同於一般補習班老師的教導方式,老師你的教導方式適用於所有類型的學生,這也是為什麼學長姐常說,跟著老師走就對了,但其實你能發現大部分的學生都還是沒有特別努力,這也是為什麼總是只有幾位同學一直在榜單的前面,其實老師妳不必太在意,人各有志,或許其他同學的動力沒有那麼的強吧,老師妳真的非常努力了。

最後,還是向學弟妹大力推薦,丁祺老師MIS是你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