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醫療資訊管理學系:劉雋2011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資管

 

前言

首先要恭喜各位學弟妹進入丁祺老師的MIS,能夠接受丁祺老師的指導是你們的榮幸,雖然MIS是我做弱的一科,但好在有丁祺老師在,不然MIS就變成讓我考不上的一科。

在同學接下來一年的準備中,丁祺老師會如同神明般的出現在你身旁,也就是他會一直陪伴你到最後考試,只要跟著他的步伐走,加上自己下定決心,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學校。

 

MIS

MIS放在最前面說明是因為他真的是我最弱的一科,不是因為缺乏想像力或太嘴砲,而是自己疏於練習,好在有丁祺老師常常說我寫的作業是廢話,才讓我的廢話有更上一層樓的機會。

MIS的秘訣其實就是要多看雜誌,在看雜誌時要思考與課本中的理論是不是有重合處,再來就是讀書會的運作,一定要徹底執行讀書會,這點丁祺老師會抓得很緊,各位同學部用擔心。

最後,MIS一定要多練習,不斷的去思考,一題寫個三四個小時沒甚麼了不起的,當然,如果有助教或老師幫忙批改,一定要訂正,寧願將訂正完成也不要急著去寫新題目,這樣才會記在心中。

 

計概

計概我是補劉逸老師,從大二升大三開始上課,前前後後也上了三次左右,同學們,計概是一科比較死的科目,上課起來相對無聊,但是一定要聽很多次,每次去聽一定會有收穫,當然,如果沒讀書一直去聽,其實也沒啥用,而且還會想睡覺。

劉逸老師很負責,他會將該學的全部交給你,只要跟著他的進度,基本上沒問題,像我當初計概沒買課本,只讀他的筆記,從頭到尾讀了超過十次,讀到最後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遇到問題時,這個問題是在第幾章,再看看要不要把一些補充資料加到筆記裡,可以加快自己讀書效率。

讀計概千萬不能急,有問題最好是馬上解決,不然會越積越多最後很麻煩,題目方面不用擔心,老師會丟一堆題目給你,可以慢慢寫。

 

統計

統計我是補黃漢老師的,黃漢老師對初學者來說,上課一定聽不懂,只聽得懂笑話還有他的喇迪賽,同學回家一定要複習當天課程,就會發現觀念在笑話裡!!!黃漢老師的講義拳不都算一算,我當初算了三次,算到第三次,才知道怎麼把觀念融合,才知道統計是啥!!!反正不要有疑慮,統計就是一直算,算到最後自然而然就是你的了。

 

讀書會

讀書會一定要參加喔,大家互相激勵,不要把讀書會的同學當成敵人,你的敵人別間補習班的,所以,能不缺席盡量不要,老師說的話要做到,你就上了!!

 

感謝信

 

丁祺老師:

謝謝你這一年來的教導與叮嚀,對我來說,這其中的起伏,都會在我人生中留下深深的一筆。

讀書會真的是好物,感謝老師不斷叮嚀我們讀書會,直到最後,讀書會度互勵成為了考上的關鍵。

謝謝老師常常很用力的說我的作業是廢話,常常在我作業上留下FIND ME,給予我們很多的補充資料,並在考試的最後一刻陪同我們共同度過這痛苦的一段日子,相信很多人像我一樣,已經嘗到了美味的果實,並永遠記得老師那精彩的教學。

 

劉逸老師:

你所教授的科目其實是我讀的最有心得的一科,謝謝你英文故意念不標準讓我們印象深刻,條理分明的講義讓我們能從無到有。

在解題方面,老師不厭煩的替我們分析考古題,就算遇到非常困難的問題,老師也會回家分析後寄MAIL給我們需要的同學,而且老師本身又身兼數職,如此的打拼~真是我的偶像。

 

黃漢老師:

雖然一開始不是很懂你上課的內容,但是我還是要好好感謝你,讓我在統計方面擁有得分的關鍵。老師你的課後輔導真的很有威力,我才去一兩次就有考上,而且在解題上都能一針見血,謝謝老師的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