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學校:交通大學資管所

 

 

 

 

一、給老師的感謝

  回首這段準備研究所考試的艱辛歷程,特別感謝丁祺老師,讓我體認到「動機、努力唸書,以及適當的選考策略」三件事情的重要性。

  動機與努力唸書的部分,丁祺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在每堂課叮嚀我們、幫忙安排讀書進度;適當的選考策略的部分,老師根據平時的在校成績、補習班模擬考成績等面向分析,搭配她對系所的了解及專業輔考經驗,為每位學生做了十分準確的選考策略建議,這對我來說受用無窮。

  另外,讀書會機制,給了我一群志同道合好夥伴,在彼此鼓勵下,更有效的準備研究所,甚至在研究所考試之後還能彼此關心,由衷的感謝丁祺老師帶給我的一切!

 

二、給助教的感謝

  很謝謝席筠助教一年來的陪伴,每一份助教講義都可以感受到她無比的用心,結合了理論複習、時事或常見考題,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心血結晶分享給我們;在考試壓力很大的時候,適時地提供建議,也替我們加油打氣,讓我們對自己有信心。

  謝謝席筠助教,您辛苦了 ´`๓

 

三、各科讀書方法

(1)MIS

  跟著丁祺老師的進度即可,每天把握零碎時間思考、閱讀及練習題目,長期累積下來成果是驚人的。

  除了理論、圖形要記熟之外,廣泛閱讀可以使我們保持對時事、新興科技的敏感度,或是累積企業案例;讀書會討論有助於使思考的角度更全面,而這些都有助於答題,使我們更言之有物。

 

(2)計概

  計概範圍廣,這些都靠平時的累積,我認為分章節唸,並且勤做題目是很好的方式,不懂多問,老師對於學生的問題都會盡力協助解答,甚至有些老師允許學生在課餘時間利用電子郵件問問題,非常熱心盡責。

  對了,做分章筆記是很重要的,記下自己每個章節中要背的重點,然後隨著時間慢慢累積,考試前就看這本。

 

四、心得

  準備研究所是一場耐力賽,維持穩定的情緒狀態及規律生活是重要的,可以使表現穩定的成長!

  真的唸書很累的時候,我會上網看看志願系所網站中,教授個人的教學網頁,有的教授會公開課堂簡報,或是授課計畫中註記課程使用哪些教材,若網路上容易找得到的話我會下載下來閱讀,等於是吸收一本書的精華,並且也可以更了解志願系所中,教授重視那些領域,有興趣的學弟妹可以試著這樣做,也能順便增加對系所的了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