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張婕昕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企管(企電組)

 

(一)  MIS

  •  準備重點:

跟著丁祺老師的步調,每次上完課一定要回家複習準備下禮拜的小考,每個禮拜都會有小考,基本上小考就是都考出基本的題型,不難掌握,一旦小考考得好就會有信心,就會督促自己每次都小考都要趕上進度,這樣基礎就會打得很穩,日後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去彙整和思考變化題型。

  • 考古題練習方式

跟著丁祺老師的猜題模式,每星期老師都會針對各校猜題,回家一定會一題用30分鐘的快速地寫完,寫完後寫完後再上網找資料,將每題修正到自己滿意為止,老師上課也會在講解一次,會提到很多我之前沒察覺到的關鍵字,和解題的構面,每次上完一題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唯有在家寫過一次才能讓上課發揮最大個功效,上完課後會綜合老師給的最佳版本和自己的答案,寫出最後完整的解答,並交給丁祺老師改,最後再把他們通通被起來.

  •   教學風格

丁祺老師應該是我考上研究所最大的貴人,因為我的個性就是很被動,一定要有人在後面逼迫我們念書,我才會乖乖的念書,由於每周的mis小考考很爛都會被叫起來質問有沒有念書,我覺得這樣的狀況尷尬又丟臉,所以每周都會很死命的把mis背起來,也感謝此,讓我基本的觀念都很熟悉,往後有跟更時間去思考如寫出最佳版本,我個人覺得丁祺老師上課非常的緊張,因為他在上課的時候就不能發呆也不能看手錶,更別說睡覺了,對我而言不發呆真的很難耶,因為我就是一個三不五時就要發呆的人,每次只要有人發呆就會被丁祺老師點祺來問問題,而題庫班上課就更驚悚了,因為每個禮拜都會有勾回家作業,下個禮拜老師要講解,一開始也還好就是以讀書會為單位,自願或抽點,反正就是知道誰負責哪一題,就也不會這麼緊張,但後來就誇張了,每一題就是用隨機選的耶,意思也就是說每一題都要準備的很完整,被抽到才可以安然的上去,然後如果你某一題寫的不完整或只打草稿,那次上課就會很緊張,然後有一次就真的點到我很不會的那一題,就真的是丟臉到不行,從此之後每一題作業我都會很認真的把他寫完,就不會有投機的心態了,考研究所的一路上真的謝謝有丁祺老師,因為他對教學總是充滿熱情,因而才會影響我也要更努力的去學習,不能辜負老師,而老師管轄的範圍,也不限於mis部分,在統計和計概都會幫助我們,老師會請考上的小助教幫忙協助製作計概或統計講義,謝謝丁祺老師的嚴格,才能把我推向我的第一志願,也許補習班老師對很多人來說,就是像人生中短暫的過客,但對我而言,卻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貴人,是丁祺老師跟我說只要肯努力我們也可以上國立大學,也就是這句話加強我的自信心,考研究所這趟旅程對我來說其實不長,我覺得很充實,這短短的八個月卻改變了我很多的價值觀,也讓我對未來開始懷抱理想,也第一次讓我思考到底什麼是我真的想做的事情,更可貴的事讓我學習到更負責任的態度。

(二)  計概

  • 準備重點:

劉逸老師上課教的東西已經非常的豐富,如果能每次上完課都有回家複習那基本上就已經可以考很高分了,而且計概不像MIS一樣會北老師盯得很緊,所以會有很多同學沒有跟沒有跟上老師的腳步,但如果可以但如果可以在暑期班就複習完一次,就已經領先一些人了。

  • 考古題練習方式

我本身計概比較弱,所以念計概有自己的方法,以計概而言,每間學校的考試重點和難易度真的差有點多,我的方式是,針對自己要考的學校,反覆地做考古題,能做幾年就做幾年,每一份至少都做過三遍以上,一定要確保每一題都會,也要抓住每個學校的重點,幾乎每間學校都有必考的都有必考的重點考題,由於本身計概較弱,所以我更要把握每一題的考古題,要確保基本分都可以拿到,另外我也會針對錯的題目把他們剪下來,貼在筆記本上,雖然一開始真的很浪費時間又很費工夫,而且大家都覺得我很白癡,但後來復習起來真的就會很快,因為我們通常就是就是一直錯一樣的題目.

  • 教學風格

相對於丁祺老師而言,劉逸老師上課方式就比較輕鬆了,劉逸老師的想法常常跟一般人都不太一樣,他的邏輯和思維都很獨特,每次他都會說出獨到的見解,讓我崇拜不已,他總是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上並不缺乏高學歷的人,而是缺乏有熱忱的人,而他也告訴我們上帝並不會過問你這輩子有什麼能力和賺了多少錢,上帝只會在意你用你的專業幫助了多少的人,也就是後面的這句話,讓我思考了很久,我,到底可以怎麼幫助別人,劉逸老師教計概的時候,都會把很難的觀念,講解的比較簡單,而他也會不厭其煩的一教再教,相同的題型不只會教一次,而重點的部分也會一再的提醒,老師給的教材也非常的多元和廣泛,幾乎所有考試題型都會包括在內了,也謝謝劉逸老師在我考試的期間給我很大的幫助,他改變我的不只是計概的成績,更是改變對人生的態度,讓我對這個社會更想要進一份心力和多一份貢獻。

(三)  準備過程辛酸史

當初考研究所的動機在於,認為自己就大學四年都沒有好好認真地在學習,到了要畢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實力去跟別人競爭,就可能是22K的命運,也是希望可以私校翻身,在研究所中可以培養自己專業能力,不要只是22K,考試途中也可能會很累想一直偷懶,但我又會想到自己就真的也沒啥退路,就因為之前都沒認真學習,就想說不如放手一試,對自己的人生也算是盡一份責任,我就帶著這一份信念和沒有退路的決心,一直撐到最後.堅持下去,老天爺會給你應得的回報的,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前提是你要努力地去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