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各位學弟妹大家好,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考取的心得,首先要跟大家說的就是一定要有恆心跟毅力,只要妳們堅持到最後,在跟丁琪老師

的腳步,哈哈~恭喜妳們,因為明年在這邊寫心得的就是妳們啦!!!

 

首先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各科準備的方式及建議

 

MIS

         對於MIS這科,基本上先跟著丁琪老師的腳步,老師會教導很多觀念給大家,最重要的,老師會培養大家思考的能力,因為MIS這科真的是需要很

多想法及正確的觀念才會寫得好。所以這科最好的準備方法就是先跟著老師的腳步,上完課回家複習一次觀念,再透過每次的作業及小考深入了解觀

念,再來就是配合案例準備,因為有實際的案例就會讓妳們對觀念能有好的結合,更重要的是在考試的時候可以寫出來加分!所以大家有空的時候要

多看一些雜誌及文章,在讀書會也要積極跟組員討論,如此我覺得各位就可以為MIS打下深厚的基本功啦!

 

計概

         計概因為我們是上TKB,所以上課的時間都是看自己,而且有問題的話基本上都是問助教或是讀書會討論來解決,但我想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有問

題就是要想辦法問人來了解。計概的題目一定要多做,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看一遍觀念,然後馬上做題目來了解及確認觀念,每天固定坐一些觀念及題目,

不但可以了解不同的題型,久了便會知道計概的出題方向。而在計概的準備上,我認為OS、程式、資結、網路這四個部分一定要好好掌握,因為這些是最會

出題的地方。

統計

        統計是一個只要你很強,就可以打敗很多人的科目,因為資管的統計普遍考得不難,而且大部分的人統計都不強,所以我認為統計只要有好好準備就能

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最好的方法就是一定要每天都要算個5~10題,並了解每題的觀念,如此你就可以靠統計打敗很多人,但是近幾年考試的形態已經漸漸在

改變,有許多學校開始不考統計,而且有考的學校也漸漸偏向考觀念,計算的題型已經漸漸變少,所以要準備統計的同學一定要先有好的觀念,在配合題目

作計算,這邊也推薦大家一定要去買「統計考前30天」這本書,因為這本書從簡單的觀念及題型帶入,很適合大家入手準備統計。

p.s:現在很多學校主要考MIS跟計概,所以鼓勵大家這2科一定要準備好,但也千萬不要放棄統計阿!!!因為如果有考統計的學校,你就能幹掉很多人啦!

考試心得

         還記得丁琪老師在第一節課的時候就會問大家的考試決心及目標,其實那時我沒有很注重那時寫下的決心及目標,就如同之前考大學時一般,抱著很不

再意的心情,但老師常跟我們說一句話,「考研究所是一個讓我們翻身的機會」這句話慢慢的深入我心,也漸漸明白老師為什麼要我們訂立決心,因為這個

決心會成為我們努力的動力!

        因為準備考試的時間很長,在中間一定都會有想要偷懶的心情,這時候有決心就真的很重要了!其實我準備的過程並不好,學校的專題比較重,還曾經

因為專題請過丁琪老師的課,很多的時間都被專題以及學校的課程壓縮,常常會絕得很累、不想念書,然後又會遇到很多推甄上的同學,這時候真的是會感

受到很多心理打擊的,而且當時我的準備方向也不好,那時把統計跟MIS放的比較重,計概還常常因為沒時間沒去聽TKB,後來報考後才發現我考的許多學校

都沒有考統計,這時才又開始在準備計概,所以我的過程其實準備的不是很好,但是我還是盡力撐住了,所以最後能考上真的是有靠一些運氣,但最後努力

的結果真的是讓我滿開心的!

        在這邊會希望告訴學弟妹在準備上能有好的規劃,千萬不要一段時間都只唸同一科,最好的準備是能2天3科,因為這樣每科都能準備到也不會忘記之前唸

的科目,能預習也能複習。再來就是大家要能調整好作息,因為考試都是一大早就開始考,必須要能清醒的考試,況且如果能清醒的考試就先贏了很多沒有調

好作息的人,最後的就是要大家堅持到底了~千萬不要被別人影響或是被打敗,遇到挫折就換個角度想,然後再繼續唸書,只要能堅持到底究算沒考也沒有遺

憾啦!但只要能堅持到底基本上都能考得上啦!

    新的一年,希望各位學弟妹都能有好的開始,明年也都能有好的成果!各位學弟妹~加油囉!

感謝丁琪老師的話

        真的滿感謝丁琪老師的,因為其實中間的過程還滿累的,但老師常常鼓勵我們,也給予我們很多的資源,這些都讓我們在上考場的時候能發揮出我們的能

力,這次考試的過程中有很多間像中興、台北、政大我的MIS都沒有寫好,都讓我覺得很可惜,還好在考北科的時候有掌握住並且拿到90分的高分,就靠MIS考

到了正取第2名,這真的是很感謝丁琪老師,如果沒有丁琪老師,我想我應該會落榜吧!哈~真的是超級感謝老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