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德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姜修平2011


考取第一志願:中正資管


我是私校後段的學生,在進入大四前的暑假才開始補習。一開始我很徬徨,因為我沒有個目標,沒有動力,更沒有一起讀書的夥伴。丁祺老師MIS課程卻在第一堂課上,請過去考取好學校的學長回來分享心得,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明年我也想要回來跟學弟妹分享我的經驗。丁祺老師並在第一堂課上要大家寫對自己的目標期許,並為我們分組讀書會,好讓我在之後的日子有讀書的好夥伴。

先從MIS開始說起,每個分享的學長姐都告知我們,暑期班一定要將MIS認真讀好,作業量很重,並扎實做好,讓之後在準備計概及統計的時候可以比較輕鬆。每周老師會考小考,將每周課程的重點在下周小考上拿出來考,包括MIS的選擇題,因為今年每一間都沒有考Laudon的選擇題有點可惜,可是每周出的考試範圍,MIS的專屬英文名詞都要背熟,避免成為日後的負擔。MIS是一門很玄的科目,幾乎只有在老師教的時候才能夠釐清,很難靠自己獨立讀起來,所以一定要把握老師出的功課及上課一定要專心!

統計學來說,張翔老師的卡通式解法會幫助學生記憶,張老師注重的是先練氣在練招數,先把觀念基礎打好,再協助如何解題,不然題目一換,就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了。資管的考題方向比較偏向於「常用機率分配」之後的章節,因為我有報考清大資應所,考科為「機率論」而非「統計學」,所以對清大資應所有興趣的同學,機率的章節必須搞懂。數學底子比較差的同學,張翔老師的基礎影片一定要去看,不然在課堂上會有聽不懂的情況出現。除了補習班送的張翔700題之外,考前30天也是必敗書籍,尤其在700題中包含各式各樣的題目,並能協助釐清觀念並適時解題。

計概這一門涵蓋太廣,劉逸老師上課詼諧風趣,並會適時講個小笑話,並在學習中放鬆,但上課的內容只僅於「基礎」,意指一定要學會的,該背的東西太多了,但劉老師會畫很多架構圖,協助學生記憶及釐清。除此之外網路及資料庫近年考出的動向頻率開始多很多,所以這兩個科目也需要準備起來,好應付範圍很廣的計概。

最後,要特別感謝丁祺老師,老師的認真及努力不在話下,不能用三言兩語可以告訴,並希望學弟妹們可以考取好成績,並回來當小助教,延續丁祺老師的讀書會傳承。

 

 

 

給丁祺老師的感謝

首先要感謝丁祺老師,讀書會制度打開我討取研所這條路的天空,在讀書會下,我不僅找到了一起讀書及加油衝刺的好夥伴,以及在各科操作演練上的困然解決的方向。

MIS的課程上,不再是死板的塗鴉教學,而是更活躍的互動,課堂上不再是老師單方面的給予學生知識,而是雙方互動腦力激盪。暑期班每周的小考及作業,使我在剛開始準備的時候有一個目標及安排。

丁祺老師給予的強大資源更是學生們考上志願研所的關鍵指標,包括周威老師給的網路及資料庫的講義,及各校各系的精闢考取分析,使學生在報考學系及系所是可以巧妙的躲過重榜高手並增加上榜率。除了每周小考外,大範圍的MIS模考也讓我可以清楚了解我的弱點,並可以用最快速度將自己的弱點加強。

老師更促進三科模考的推手,不僅讓張翔老師及劉逸老師加入出題行列,並使三科模考的題目具有深度及挑戰性,考題出題方向包含基礎及預測當年的考向,使三科模考成績排名參考性的大大增加,並在成績出來後為學生做333的志願分析。

最後,考研所這條漫長道路非常之長,希望各位學弟妹們可以在暑假打下基礎,跟緊丁祺老師出的進度及範圍,並在暑假盡全力達成,才能降低往後準備統計及計概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