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張憶馨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資管

雖然說這次考試多是備取,但也還好因為各家考試沒衝期加上我備的還算前面所以有機會備到。

考試結果蠻在預料之內的,因為在081月之前我知道我不夠認真,心態還是不夠積極,導致唸書也草率,到後期寒假時刻,我的確有往前衝刺了一大段,但是即使是衝刺,心裡也清楚比不上那些持續努力認真很久的同學,但是在這邊我要推薦老師做的333333真的讓我當頭棒喝,做333前我心態都還是晃來晃去的,做完333老師委婉的跟我說:「同學!我這樣很難幫你做333」我就心裡有數了,建議老師鼓勵不敢做或不想做333的人都要做一下(不敢做可能是怕估出來學校難看,不想做可能是懶)

後來因為老師333的刺激卯起來寫老師推薦的"張翔統計考前30",我不到1個月就全部寫完了,這本書對於統計架構的建立非常有用,它讓你迅速抓住統計考試重點與核心概念,這本書裡提到的觀念跟題目都清楚的話,出去考試都一定會有基本分穩住,但的確不敢說統計就會比做1000題或700題的強。

說到計概範圍實在太廣了,很難用短時間拉起成效,即使到考前2個月的寒假急起直追,因為是記憶性兼理解性的科目,很多東西記過就忘,這還是需要長時間的累積吧。

最後,老師教的MIS不是只有考試才用的到,很多在看雜誌或是聽演講的時候,一些理論概念想法都能跟老師所教作連結,快速進入狀況,但我覺得目前我懂的MIS還是不夠紮實詳細,容易流於空泛,只有骨頭沒有肉!應該還是相關報紙雜誌的資訊吸收太少了,這點需要注意。

很感謝老師對我們的用心!老師對我們的具體付出都可以看到,像是暑假小助教、333諮詢、口試模擬、DB跟網路考試、MIS小考大考、大助教的用心...等等,還不斷關心我們其餘兩科的唸書狀況以及身心狀況,一直對我們鼓勵(念到後期我是靠著老師說撐下去一定有學校念來support!)、也關心我們考試後續狀況..等等,太多啦~不勝枚舉,這些其實都不是一個補習班MIS老師義務該做的事情,有些老師認為上完課就算盡責了,但老師你對學生的感覺真的很不像我刻版中的補習班老師,能遇到這麼用心的老師很難得!

        希望這封薄薄的感謝信能成為老師保持教學熱情的一點點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