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吳守宏

考取第一志願:中山資管

一、考試注意事宜

(一)離考試還很久的現在:

請各位學弟妹不用太緊張,這個階段只要按照老師的步驟、進度hold住就好了。例如:

1、MIS 每次進度考就要小翻一下;每次作業都花一兩個小時認真寫過一次;老師上課的內容或理論稍微把它記一下,因為每次上課份量不多,所以很好hold

2、統計的話,因為我是上張子傑老師的,所以每次上完課,一樣把上課教的在複習一次,題目在做一次,這時候可以用1000題做輔助,看自己是否懂,做個兩三題就ok了,公式可以背的就稍微瞄過吧!

3、計概我一樣是每次上完課就複習讓印象更深刻,但是計概的課程我聽了兩次,邊複習邊找題目做,這時後有很多的東西可以背的要先背,不然到時候擠成一堆,你想背就辛苦了。而我是大部分有印象,難的後來在背,我的計概筆記本,翻得快爛掉了。

這階段大概就是這樣,花70%的時間在功課上,其餘30%看你們要從事什麼休閒活動,看電影、運動、逛街...都不錯,好好享受在補習班的青春。

(二)離考試前得兩個月:

請各位同學要稍微調整心態了,這個時候,建議讀書到圖書館、或可以讓自己安靜下來讀的地方,花一點時間習慣圖書館讀書的感覺,每科要加重讀書份量。例如:統計題庫可以每天做個10~20題並且加強觀念;MIS多注意時事、理論應用、案例;計概也是一樣,這個階段要把大部分該背的都hold起來,這個階段應該90%在課業,10%在休閒,休閒不建議打電動,因為會上癮,導致……失敗!

(三)考前一個月:

緊張緊張,刺激刺激。此時要注意心態,很容易想放棄,要常常跟自己說:我讀不完,別人也不完,況且書本來就讀不完。時常讓自己保持輕鬆愉快但不鬆懈,每天該做的事情一樣得做,此時應該進入題庫班了。 

 

例如:

1、MIS 跟著老師的進度做考古題,而我們自己要整理以前所有作業、小組作業、理論、案例、重要時事,該記得要記熟了。

2、統計把1000題燒掉,開始做想考學校考古題,遇到不會的等結束在翻書並作記號方便應考時的複習。

3、計概也是做考古題,並且熟悉欲應考學校的題型,不會的記得大家討論或請教老師。

這個階段應該花95%在讀書,5%休閒,休閒包括補完習後看看電視放鬆、聽聽音樂、泡泡澡、冥想….等。切記做考古題不能偷看答案,要計時,等一切結束建議做個趨勢表,把每個學校的考古題的都標上章節,藉此預測並加強,這個階段不建議回頭翻書複習,太浪費時間了,回去翻也只是在翻觀念而已,從頭再讀者,不智者也。

(四)考前前一天:

把該校的考古題作記號的在做一次,加強信心,放鬆心情應考,檢查考試工具,不要亂吃,早點躺平休息。

(五)考試期間:

每天讀書讀三小時左右就好了,大概複習下一家的考古題,以及一些重要公式、理論、案例、程式等。保持非常輕鬆愉快但不鬆散。

二、建議 & Tips (非常重要)

1、做考古題切記勿偷看答案,要計時,作記號。

2、不一定要天天跑圖書館,但一定要有地方能讓自己靜下心來讀書。

3、嚴禁打電動,會沉淪。

4、多翻翻雜誌、報章,掌握時事。

5、常常讓MIS理論、統計公式、計概程式在頭腦迴遊蕩。

6、補習不要蹺課。

7、隨身帶一本書、公式理論本,無聊可以翻一下。

8、統計一定要算,不是用看的;MIS一定要思考,可問老師思考方向是否正確;計概很廣,把基本的抓住就好了,當然包括基本的網路、資料庫。

9、一定要有一科很強,其餘兩科持平。

  10、考古題建議做5年,死都要做完,因為可能會重複出現。

  11MIS相信丁祺老師,跟著她走就對了;統計務必上一次張子傑的;計概洪逸或劉逸都不錯。

很多Tip都要在讀書間自己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法,學長的未必適用,找到自己的方法比較重要。記得,撐到最後,不要輕言放棄,肯拼,老天都肯幫你,哪怕是最後一個月才開始翻書。預祝各位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