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益科技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陳俊翰

考取第一志願:台大資管

以下是關於我如何準備資管所的考試科目與態度的建立,希望對各位正在準備考試的學弟妹有所幫助。

首先在說明準備考科的部份,有很重要的態度必須建立如下:

1.絕不曠課

2.絕不恍神打瞌睡

以上這兩點最為關鍵,如果你能做得到,就繼續往下看吧,以下是各科的上課需注意的重點:

1.MIS-丁祺sir

  (1)踴躍發言:丁常會在上課時丟出問題,鼓勵思考,如果你有想法,就不要吝於分享,說出你的看法同時也是在強化你對該項理論的瞭解,而透過老

      師的潤飾,討論,除了能夠讓你更清楚理解,也能訓練你的表達能力。

  (2)勤於上台:在正課結束後的秋季班,往往會有上台解題的機會,此時就是一個比踴躍發言更有挑戰的訓練機會,除了踴躍發言的好處外,更能訓

      練你在面對群眾時的邏輯表達能力。

  (3)讓她認識你:你想認識老師,老師不會打你槍,如果她叫得出你名字,表示你在某方面(表達、互動)上具一定的水準。 

2.統計-張翔sir

  (1)統計概念常識化:上過課的會知道,甚麼叫做直覺,也是張一直說的,這是學習很重要的方法,把較困難的外顯知識與你所能理解的內隱知識串

      連在一起,才能夠倍增學習效率。

  (2)統計公式永久記憶化:沒甚麼好說,公式背久就忘不掉了...

  (3)完成題庫書:張說暑假不可能做完他的七百題,我不相信,但暑假過去,我只完成了一半...,一方面也是自己有點混,但重點是最基本的是裡面的

      題目一定都要瞭解,絕不是背下題目與答案。 

3.計概-洪逸sir

  (1)計概知識常識化:同統計(1)

  (2)多方涉獵電腦書籍:平常最好要能夠定期看一些電腦雜誌,資訊方面的新聞,瞭解最新的科技。

  (3)保持好奇心:計概這個考科最大的特色就是範圍極廣,我在考台大97的試題時,有很多考題都是書本上沒看過的,但是由於平常就有看很多雜七

       雜八的東西,所以這時候就發揮的功效。

 最後,我要說的是在準備考試時,效能與效率的觀念,很多人認為自己下了很多功夫準備考試,但成果不盡理想,這很有可能是讀書效率不好。我們常說,堅持到底成功就是你的,但是當所有人都知道要堅持到底的時候,也就是瞭解了正確的效能,那這樣你跟別人還有什麼差別?差別就在效率了。你是否能夠更快速的理解書上的內容,是否不需背誦就能夠自己分析各個議題,是否能夠異中求同、同中求異,這都是效率,用最少的時間,完成最多的工作,如果能夠兩者兼顧,那恭喜你,金榜題名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gM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