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 鄭云筠

考取第一志願:政大資管

 


 經過七個多月的努力,終於在二二八考完最後一間學校,一直到所有學校放榜,那一個月等待的煎熬確實勝過七個月的苦讀,然而付出後獲得的果實是甜美的,初見自己榜上有名彷彿是投入夢想的懷抱,喜極而泣後更確信了自己的目標和未來努力方向,回首這一路上有讀書的夥伴、補習班老師和其員工的協助,讓我可以更順利、更心無旁鶩的做準備,要感謝好多人,沒有你們,喜悅無從分享!

一、送給老師的話

    (1)To丁棋:

從來沒遇過像您如此拼命和無怨付出的老師,真的是我太幸運,一個暑假讓我同時體驗到您的辛辣和過人的魅力!還好有題庫班可以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和您相處,您的一言一笑深藏我心,即使是皺眉的叮囑也帶給我深刻的震撼力,尤其感謝您所創立的讀書會機制,讓我們更有效的準備研究所,相信您的堅持一定可以使更多的學生受惠,由衷的感謝您!

  (2)To劉逸:

您也是我所見過最風流倜儻的老師了,從第一堂課就被您五彩的衣著吸引,不辜負多金型男之稱,而您上課時的幽默風趣,替讀書時期的煩悶增添了許多色彩,很喜歡上您的課、聽您有趣的評論,而課程內容也扎實易懂讓我受益良多,謝謝您不時的規勸避免我們走向崩潰的邊緣,能夠有您和丁祺老師的雙管齊下,終於調教出我們這群新新人類,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可以和您一起討論分享無關課業而是人生、事業之規劃呢。

二、各科準備方式

     (1)MIS

       暑假跟著丁祺老師的規劃:1. 扎實基礎觀念 2. 認真寫每一篇作業並且 3. 詢問、訂正,如此一暑假過後即可見成長 4.題庫班訓練解題技巧,跟著老師步調穩定累積實力 5.最後,保持看時事的習慣,考場最大的優勢還是吸收夠多夠新的知識。

      (2)計概

      暑假上課打基礎外,切記多做題目,一個禮拜一章節也好,計概實力是用題目累積而成,做得愈多贏的愈多。開學後訂定複習進度並且安排時間做考古題。

三、給學弟妹的話

   選擇考研究所真的是一項耐力的考驗,然而我覺得無論考試結果如何,真正的收穫是過程中我學會的時間規劃以及對自己負責,由於大三以前的我愛玩,常跑活動又缺少時間規畫,導致成績不夠推甄(只要有機會的學弟妹一定要把握推甄機會,不但省時省力還能有更多時間自行運用!)而在大碩,有非常非常認真付出的老師替我準備了良好的學習環境,過程縱然有壓力存在,然而就是因為大碩有其他地方比不上的環境壓力,一個適合衝刺的環境,讓我得以日有所長,如今我真的很感謝大碩的丁祺和劉逸老師,當然我也會告訴自己,這是很不容易換來的未來前景,無論何時何地,考前考後,都要時時刻刻叮嚀自己,我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從此刻起「把握當下,緊握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