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陳姿蓉2011


考取第一志願:清大資應


前言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很高興能跟你們分享我的考試心得,希望對你們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有小小的幫助。先提一下我的背景,因為我是資工系的,統計跟MIS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基礎的科目,基於不要輸在起跑點的念頭作祟,所以我在二升三的暑假就決定開始補習,以下是我各科的準備方式,提供你們作參考:


MIS

因為資工沒有教MIS,對我來說MIS是從零開始的一個科目,因為怕跟不上,我在二升三暑假有先聽過一輪,但是MIS這一科沒有經過思考、持續加強,就跟沒聽一樣,雖然是第二輪聽課,我還是跟張白紙一樣。

這一科的準備方式,只有一句話,「跟著丁祺老師的進度走就對了!」,老師要求的作業一定要好好做,在做作業的過程就是在累積實力的過程,如果偷懶了,案例沒有找、作業沒有好好寫,上考場吃虧的是自己。


計概

我的計概是補劉逸老師的,我每次上課完都會要求自己把該次範圍內的課本例題做完,並搭配計概分類題庫做練習。我寫題目的習慣是規劃我多久要複習完這個章節,將題目分配到每一天,才不會一天要寫很多題造成壓力。寫題庫是用來幫助自己檢視讀懂了沒,千萬不要想偷看答案;有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弄懂,提出來跟讀書會的伙伴討論或去問劉逸老師。


統計

我的統計是補張翔老師的,相信這一科讓很多人感到很頭大,包括我在內,統計我聽了好幾輪,可是都是鴨子聽雷,讓我覺得挺挫折的。可是我知道我只要放棄任何一科,就是放棄考上的機會,於是我在春季班時決定全部打掉重來,從頭開始抄筆記,嚴格要求自己每次上課回去都要複習,還有作課本例題。暑期班的時候,跟著張翔老師的進度將考前30天寫完第一輪,之後又陸續寫了兩輪。寫題目的時候不要偷看答案,也不要寫了一半就以為這題會了直接看答案,要訓練自己從頭思考到尾以及嚴謹的解題步驟。

在這裡真的要鼓勵害怕統計的學弟妹,統計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不要輕易放棄統計這一科。


結論

整個考試準備過程下來,我覺得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念書方式並且維持正常作息,考試就像一場馬拉松,想要成為贏家就要努力到最後一刻。還有,考到最後常常是比誰忘的少,要記得反覆回去複習,希望大家都能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


給丁祺老師:

實在是要順便感謝一下批踢踢的鄉民,才能讓我遇見最棒的老師您!感謝老師悉心指導,讓我從一個連MIS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學生變成可以拿到考卷就振筆疾書的考生,我有很多感謝的話想跟老師說,但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從第一次看到老師,就很喜歡老師充滿熱情教學的模樣,看到老師生病卻仍硬撐著來為我們上課,就覺得很捨不得,希望老師多多照顧自己的身體。過去一年受到老師的諄諄教誨,還有助教們的用心付出,今年暑假我也一定會全力以赴,為學弟妹們用心付出,傳遞老師教學的精神。

最後要跟老師說一聲,您辛苦了,謝謝您對我的用心指導與教誨,我會銘記在心、終生受用!

                                                        學生 姿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