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 : 王瀚濃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資管

 

一、補習進度

我是大三開始去補習班上課的,因為是跨考生,三科中只有統計有念過,因此打算聽兩遍計概與MIS

(1)大三:補課MIS、補課計概

(2)暑假:面授統計、面授計概、MIS投影片

(3)題庫班:面授MIS、面授計概

  不過時間重來一次的話我會稍做修正,MIS看一輪就好,多聽老師講一次+罵人一次效果不大。

 

◎重點提示

(一)暑期班:一定要認真上課和復習!

  我之前以為暑期班只要留個印象,之後再撿回來就可以了,因此回家都沒唸,有點後悔。實際情況就是唸第二遍的時候自己都懷疑有沒有學過..課程緊湊老師之後也不會再講一次同樣的內容(題庫班的時候問劉逸回答很簡略,問丁祺則是叫你自己念並且交作業上來)。所以課程進度一定要跟上,上到哪就要會到哪。

˙統計:

  建議先預習,不然會聽不懂,我從第三章開始就聽不懂直到最後一章。

˙計概:

  課本後面題目稍微做一下,我預定念完再來寫,最後就是沒有寫。

˙MIS

 聽丁祺的話,別讓她受傷。

(二)題庫班:除了統計都一定要報名!

  題庫班不報等於最後放棄了喔!

  另外新竹班的同學們,補習班看準我們非報不可以致於價錢很貴,所以報名的時候一定要找經理之類的說搭火車很貴,算便宜一點。

˙統計:

  把一千題的一顆星題目全部寫完就很強,建議寫第一遍時如果不會就直接看解答,等到第二或第三遍時才確認每題都要自己親手寫出。

˙計概:

  教的都會考,計概起飛就看題庫班了。

˙MIS

  從去年開始丁祺規定要作「資料夾三三三」,視自己的情況決定是否要做。像我怕老師檢查從課本抄了一堆有的沒的,結果還是撕掉浪費紙張。不用怕丁祺老師會罵人,因為老師每年都會罵人,這不是你的錯..喔不是啦,是因為考上才是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念書方法。

  另外建議程度普普的話不一定要預先作練習解題。老師勾題目時不會給任何方向,結果我們花很多時間解題和討論,上課時才發現完全不是老師要的,浪費寶貴的時間。而且上完課本來就要從頭寫過,不如把解題的時間往後移,等老師解完再自己認真寫,效率更高。沒必要先學溺水再學游泳。  

   另外,丁祺老師做法沒變的話,大多數的題目老師都不會給答案,這是題庫班較沒效率的地方。自救的方法可以找學長姊借資料夾。

二、我的作息:

  我暑假是盡量睡到中午自然醒,這樣精神最好,又不用睡午覺,還可以省下早餐錢!大四的話有課就沒辦法睡到中午,所以盡量不要把課排在早上吧。

三、讀書地點:

  到圖書館最理想,比較安靜,而且還要下樓再回來很麻煩,就會懶得出去而一直唸書。

  位置的話我是喜歡坐在大桌子,因為同桌人多比較熱鬧。如果同桌子是漂亮的女生,心情一定很好,一整天都會有動力喔!如果不漂亮,那就專心唸書,明天對面的女生才會更漂亮喔!如果是帥氣的男生,你就想「帥有什麼用,一副考不贏我的樣子!」來激勵自己;如果不帥就想「我內外都贏他!」這樣就更有自信。所以到圖書館共桌真是好處多多啊。

註:二、三兩點與大碩網站的心得相同,因為那邊有字數要求所以廢話較多。

四、書單:

補習班講義們

大碩的統計學一千題

統計考前三十天

施威銘研究室的最新網路概論(成大電管用)

五、秘密資源:

  每個人都有的武器就不會是致勝的武器。

  例如中央統計學愛考解釋名詞,其他補習班有提供「解釋名詞大全」,一定要看過;又如「丁祺老師的作業解答」,如果毫無頭緒一定浪費很多時間,可以找上一屆的解答來參考;還有「高進老師的超厚參考資料」等等。

  如果沒管道可以找我要。(Add my FB: Jumbo Wang)

六、感謝老師的話:

˙統計-楚瀚老師:

  上課生動不容易睡著,對學生也很有耐心。缺點就是花很多時間耍寶,記得有次為了讓我們記住證明結果,老師說「如果待會不是這樣就送你們一台PSP!」,過五分鐘後「如果待會不是這樣就送你們一台PSP!再請全班吃披薩」,又過五分鐘「我在加一台賓士哦!賓士哦!」,後來我也記不起來是證明什麼,賓士和PSP倒是很清楚。

˙計概-劉逸老師:

  對黑板講話型的老師,上課內容滿清楚也很有架構。

˙MIS-丁祺老師:

  丁祺老師不只是對著黑板講話的老師,還會提供學長姊協助、考科分析、手機聊天、模擬面試、考場物品、落淚喊話、甚至借錢繳學校報名費等等,非常用心。

  今年開始丁祺老師放棄新竹班的課程(我差點跟大碩行政人員翻臉)。同學需要每週搭火車到中壢才能上她的面授課。如果學弟妹也遇到相同情況的話,一定要把握機會去上課,並積極主動的向丁祺老師求教,因為面授和看影帶實在差太多了!

  新竹-周威老師:很有耐心,寄Email都會回,疑難雜症都可以求助他(例如有沒有自傳範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 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