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醫學大學醫療資訊管理學系陳奕得2011


考取第一志願中央資管


前言

各位學弟妹大家好,以下是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心得,希望能對你們有點幫助,首先要先提醒各位,既然要做,就要堅持到底,如果意志不夠堅定,在暑期班後就趁早決定要不要繼續,畢竟考前三個月放棄的是白癡,考前一個月才放棄的就是智障了,所幸這件事情在準備的過程中,丁祺老師會不厭其煩的重複重複再重複的說明,務必要讓各位重複重複再重複的聽清楚,如果各位有任何怠惰,小心被丁祺老師吊起來打就對了。


各科準備方式


MIS

MIS這科基本上在丁祺老師的監督下,同學們只要認真聽課,透過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學方式,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雖然一開始會有些痛苦,但是也算是在強迫自己思考,相反的如果作業不寫或案例不找,最後在考場上吃虧的其實還是自己,如果同學覺得課堂內容都還跟得上,可以試著讀讀Laudon&Laudon,雖然今年考得不多,但是在讀Laudon的過程中,除了對MIS的部分有幫助,很多計概的技術也都寫在裡面,也算是很有幫助,另外就是一定要和讀書會的夥伴達成良好的關係,千萬不要為了藏私而不分享案例,否則就失去了交流的機會,畢竟MIS是一顆很主觀的科目,只靠自己狹隘的觀點,很容易陷入迷思,這種時候最需要讀書會的齊力,點出個人的盲點,而且考試期間很多誘惑,透過讀書會的共同努力才能持續下去。


計概

計概的部分我是聽劉逸老師的課,這科的範圍相當的廣,因此配合老師上課教的,回家最好能盡快練習完題目,這樣累積的量才不會太多,多念幾次之後,碰到問題就能很快的清楚是從哪個章節出來的,基本上劉逸老師已經針對計概這科編排出很適當的讀書方式,該讀哪個部分都很清楚了,另外由於範圍太廣的關係,平常碰到課外的技術或知識,最好能自行記下,畢竟這科考偏一點,你會就賺到了。


統計

統計的部分我是補黃漢老師,由於我從大二下就開始嘗試著聽課,所以其實聽過蠻多輪的,但是其實我覺得如果同學認為自己的基礎不夠穩固,又沒有太多時間聽很多輪的話,建議可以聽張翔老師的課,因為相較之下黃漢老師的教課速度太快,很多地方雖然我還是不懂,但是在黃漢老師吹牛似乎又是打過草稿的唬爛功力下,很多不懂的地方已經被催眠成一種直覺,如果同學很喜歡追根究底的話,還是先詳細聽過一次張翔老師的課比較適合,還有就是不管聽誰的課,統計這科都需要反覆不斷的算題目,到最後看到題目,才不會有好像會算但是又不知道從何下筆的窘境。


感謝信

感謝丁祺老師,在您的威壓恐嚇之下,讓我知道原來腸胃很好的我也會胃痛,還有就是小的從來沒見過這麼用心付出的老師,要不是老師的積極,強迫我們辦讀書會,寫作業,訂出時間規劃,我們根本沒有持續下去的動力,直到最後讀書會每天一起借教室、一起讀書、一起想午餐吃什麼、一起上榜,也成為我人生這一站的美好回憶。

感謝劉逸老師,在您不斷對我們灌輸我們會考上的觀念下,讓我們在這段時間還能有一絲希望,雖然即刻又被丁祺老師摧毀,但是也實在有夠感人,,還有就是雖然我很少問你問題,但是還是替常問的同學感謝你一下,

感謝黃漢老師,在您不斷對我們催眠與唬爛並行之下,讓我們對於古板的統計有了一絲熱情,雖然我還是很討厭統計,但是放心我沒有很討厭你就對了。

最後感謝所有大小助教們,謝謝你們的無私奉獻讓我們有機會能上榜,也謝謝讀書會的大家,在考試期間能互相勉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